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明日报】第十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在渝开幕

光明日报作者 : 黄汉鑫

阅读 : 0
摘要
7月22日,第十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开幕式在重庆沙坪坝区举行。来自国内外可视化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聚集重庆进行前沿交流、介绍发展动态、开拓研究思路。

7月22日,第十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开幕式在重庆沙坪坝区举行。来自国内外可视化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聚集重庆进行前沿交流、介绍发展动态、开拓研究思路。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承办。大会将持续至24日,涵盖论文报告、展览、专题研讨等多项活动。

在收到的一百余篇投稿中,本次大会第一轮共录用了36篇,包括28篇英文技术论文、7篇中文技术论文和1篇英文综述论文,并分别向《Journal of Visualization》《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Visual Informatics》等期刊进行了论文推荐。此外,由“城市路口多维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人文可视化创意赛”“艺术可视化竞赛”三个赛道所组成的可视化竞赛单元吸引了1500余人次、400余个参赛队伍提交超过230个作品。针对艺术项目,本次大会还设置了艺术展览、艺术课程、艺术专题报告和艺术家讲座等活动。

据介绍,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 (ChinaVis) 由我国可视化业界工作者联合发起,宗旨是促进中国及周边地区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与应用的交流,探讨大数据时代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发展的方向与机遇,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推进学科的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交流,加深艺术与技术融合。会议将搭建与国内外著名专家、企业家、应用部门面对面交流,深入研讨可视化前沿技术及其应用的交流和沟通平台,促进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的形成。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汉鑫)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