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

日期 : 2016-03-04
摘要
3月4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在主教515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何云金组织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

3月4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在主教515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1457345974896209.jpg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何云金组织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极大振奋了党心民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条例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牢牢把握“两个没有变”和“四个足够自信”;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任务、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反腐败斗争的目标和决心,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何云金对《重庆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作了详细说明之后,委员们认真审议,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综合改革推进的攻坚之年,也是“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制约,促进权力规范干净运行。要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切实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讨论研究了一起违纪问题的处理意见,并就二级纪委如何开展工作以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做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