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以“学习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6-05-12
摘要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把从严治党切实推进到基层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5月12下午,生物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和三支部在B区431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副书记黄克琼,副院长霍丹群出席并参与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把从严治党切实推进到基层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5月1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和三支部在B区431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副书记黄克琼,副院长霍丹群出席并参与活动。

竞赛开始前,教工党员们首先就自学党章的情况和学习中的体会,相互进行了交流。为了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知识竞赛采用了抢答方式,竞赛试题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题型有填空题、选择题和简答题等。整个竞赛过程精彩纷呈,同志们踊跃答题,不时激起热烈的掌声,洋溢着紧张激烈的气氛。通过党员同志一起针对每道题进行知识点的分享和点评,同志们们对于相关的党章加深了印象。

党章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和系统的工程,知识竞赛,既是一种手段和形式,也是“两学一做”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支部统一学习、个人自学以及知识竞赛活动,有助于提升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将党章印在心中,落实在教学科研活动中。竞赛活动结束后,两个教工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受鼓舞,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起点,通过党章学习找差距,提升自己,做“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1.1.jpg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