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摘要
建管学院于2016年9月14日晚7点,在学院楼二楼大教室举办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建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楠主持,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副院长竹隰生、副院长叶堃晖、党委书记赵彬、副书记葛毛毛等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秋的浓浓韵味里,建管学院迎来了15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6级研究生新生。为使新同学进一步了解建管学院及各位导师,促进大家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建管学院于2016年9月14日晚7点,在学院楼二楼大教室举办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建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楠主持,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副院长竹隰生、副院长叶堃晖、党委书记赵彬、副书记葛毛毛等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六个环节:会议主题阐述及开场;院长致辞;导师代表致辞;新生代表致辞;导师研究方向概述;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全体研究生新同学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现场气氛活跃有趣。原图1.JPG

首先是会议主题阐述及开场环节,胡楠在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的同时,就本次会议的宗旨及目的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

随后是院长致辞环节,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从大数据的角度出发,为各位新同学分析了近年来建管学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就业趋势及毕业生从业现状,充分展示了建管学院在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上的成果,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寻求全面进步。原图2.JPG

其次是导师代表发言环节,王林以诙谐幽默的措辞对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及期许,现场气氛持续升温:(1)劳逸结合,做一个会学会玩的人;(2)向导师学习,向同级学习,向校友学习,向社会学习,向书本学习,做一个会研究的学习者;(3)以目标为导向,拓宽研究范围,广泛接触课题及社会调研,做一个研究型的研究者;(4)成长为有自己、有家庭、有国家、有情怀、有趣味的男人、女人。

接着是新生代表发言环节,严然以“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为切入点,提出了时代所赋予当代人尤其是当代学生的使命,从研究生的角度分析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研究生当以研究为先,要在做好学术交流的前提下,保持健康的身心,同时紧密团结同学,紧跟导师步伐,实现自我价值。发言结束,与会的各位导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在座的各位同学做了简单的交流及介绍。原图4.JPG

最后是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环节,教授向鹏成主要从培养方案制定、课程选定、硕士毕业要求、奖学金评定事项、成绩计算细则、科研奖励等方面为在座的各位同学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昼夜交替,四季变换,建管学院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学子,他们都像宗璞笔下的紫藤萝花朵一样,以饱满的生命力,砥砺前行,滋兰树慧,投身到建管学院的生命长河中去。过去值得铭记,未来需要缔造,唯有脚踏实地,方可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