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宣传部及易班纳新第二轮面试顺利结束

日期 : 2016-10-18
摘要
2016年10月16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及易班纳新的第二轮面试在艺术楼继续进行。这次面试是一轮面试延伸,为真正热爱和关心团学宣传部和易班发展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给真正有热情、有奉献精神的新建管人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2016年10月16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及易班纳新的第二轮面试在艺术楼继续进行。这次面试是一轮面试延伸,为真正热爱和关心团学宣传部和易班发展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给真正有热情、有奉献精神的新建管人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参加易班二面的同学都是一轮通过的佼佼者,与一轮面试相比,他们脸上显然减少了些许紧张,更多的是一种自信洋溢与笃定从容。面试在下午三点钟准时开始,同学们按照安排的顺序有序候场、进场。二面的面试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官设置情景并提问,其中一个情景问题为:如何度过一个充实的周末[孙世帅2] ,要求面试这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单独思考、集体讨论、达成结论等任务。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面试官表示:此环节主要考查的是团结协作能力,时间观念和解决具体问题时随机应变的能力。IMG_13871.jpg

在宣传部二轮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针对一面试者提出两个问题:一个是自我评价自身特点,二是工作和学习冲突时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主要考察同学们对于日常生活的处理以及计划可行性的考虑。

在二面结束之后,纳新面试相关负责人对本次纳新提出了个人看法。宣传部部长关新雅表示,礼貌可能是她会更看重的面试者的一个品质。“能力是可以后天培养的,而礼貌是一个人本质内在的东西。能力更多的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评价,而礼貌是别人对你行为的评价,更客观也更有借鉴意义。”而对于能力尚可,积极性却不足的同学,关部长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因为如果你对我们的部门不了解,而我们对你也不了解,这样以后的工作开展起来就会很困难。而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你选择中途退出的话那对于我们以后的工作的开展也是很不利的。”由此可见,宣传部更看重同学的品质以及个人的积极性,同时也注重个人能力的后天培养。在对易班负责人的采访中,负责人表示:二面主要考查的还是团队合作,以及修改自己意见的能力。团队合作则是重点考察的内容。“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更多地是考察他们的一个临时逻辑思维能力。还有一个最重点看的是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就是如果团队中产生了一个leader的时候我们会注意他是否会引导大家对这个问题进行一点点的推进。作为其他的,比如说时间记录员,我们也会重点去考察他们是否承担了自己相应的能力。我们主要看的是他们能否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并履行自己的职责。能否表达出自己的逻辑,对一个问题是否有自己清晰的看法。”部长的回答表明,易班对于新成员的要求严格,需要面试者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端正的态度、认真负责的品质。QQ图片201610180022261.jpg

截止到目前为止,宣传部及易班二轮面试基本结束,面试官对于各个面试者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总体把握,随后的面试将会有更为全面地考核,我们也会继续跟进相关的采访和报道,希望面试者们有更为出色的表现,也期待同学们的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