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 : 2017-08-08
摘要
​2017年8月8日,重大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我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会议。

2017年8月8日,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我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会议。

IMG_9999_副本.jpg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还传达了重庆市委和重庆市委教育工委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学校各二级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的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传达上不折不扣、部署上有条不紊、行动上坚决执行、落实上落细落小”,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还对我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常务副校长杨丹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理论上做好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准备。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要坚持隐患排查,确保生产安全。要落实好安全生产隐患“三清三进”、“三色分类”管理等安排部署,学校将对整改进度进行检查。要坚持安全生产自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特别是实习实践活动、集体外出活动和假期期间的人身安全教育。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要特别注意实验室、建设工地、临工住宿点的安全管理。

三是要加强舆论引导,提高网络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分析梳理网络舆论热点,防止发生重大舆情炒作事件,有针对性的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在研究、部署、出台重大工作时,要全面征求意见,提前开展宣传;及时开展针对本单位网站等互联网应用系统的安全自查,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监管,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四是要积极排忧解难,压实信访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要把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放在最高位置,对信访问题不敷衍、不推诿。要强化矛盾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密切掌握已存在的矛盾纠纷和潜在的矛盾点,做好政策解读和情绪安抚,切实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结率和师生满意度。

学校党委常委冯业栋、胡学斌,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