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日期 : 2017-10-30
摘要
2017年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周旬结合自己参会的经历感受和体会,全面系统深入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主持。

IMG_0355.JPG

2017年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周旬结合自己参会的经历感受和体会,全面系统深入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主持。

IMG_0346.JPG

会上,周旬传达了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参会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他深切感受到本次大会彰显的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十九大报告以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深深地感染、激励和鼓舞着党代表们,大家自发响起70多次雷鸣般的掌声。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好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

周旬提出,要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宣传,搞好思想理论武装。学校干部党员要带头学习,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通过两级中心组学习、党团组织生活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大家学习,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结合自身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要组织好宣讲工作,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找准结合点,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方略、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四个深刻领会”,真正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周旬强调,要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以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以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的要求,完善培养标准,提高培养质量,贯彻党的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重庆大学的内涵式发展。要抓住十九大报告中的“加快”和“内涵式发展”这两个关键词,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与十九大精神与要求对标,思考和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既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又要抓住重庆市的发展机遇,以开放的眼光盯准重庆、盯准国家、盯准世界,建设好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双一流”大学;三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聚焦巡视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所有单位部门、全体干部党员同志一定要做到讲政治、有担当,年底前完成好所有巡视整改任务。

IMG_0311.JPG

张宗益认为,周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准确透彻全面,解读清晰生动,让人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党的十九大期间,周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讨论时,做了有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言,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回应,引起各大主流媒体网站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在党的十九大上,重庆大学还有两位校友当选中央委员,分别是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我们的老校长李晓红院士,以及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他曾是我校自动化学院研究生。

张宗益指出,周书记对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做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接下来,学校还将根据上级的有关通知精神印发专门的通知。各单位、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按照周书记的部署要求和学校通知安排,认真抓好落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重庆大学全面落地生根。

IMG_0334.JPG

在校的校领导,院士,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单位组织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工会主席、教代会团长,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