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会举办2018冬至饺子节活动

日期 : 2018-12-22
摘要
在2018年12月22日,重庆大学学生会,携诚意满满的“情随冬至起,家暖饺中藏”冬至饺子节如约而至,与同学们欢度今年的冬至佳节。

时间的脚步悄悄,转眼又是一年冬至时分。在2018年12月22日,重庆大学学生会,携诚意满满的“情随冬至起,家暖饺中藏”冬至饺子节如约而至,与同学们欢度今年的冬至佳节。共有20组,总计324名同学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无限温暖随着5000余只饺子,在重庆的冬至里暖身更暖心。

18点30分,冬至饺子节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开始向各组呈上包饺子的材料。一食堂千喜鹤美食城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由新鲜材料制成的猪肉白菜和猪肉韭菜两种馅料以及饺子皮。随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饺子活动终于拉开帷幕。第一次自己包饺子的惊喜声、帮助小伙伴学习包饺子的细语声、包出形状各异饺子的嬉笑声,一时溢满在活动现场的各个角落,好不热闹。

今年刚入学的的陈千祎同学针对自由包饺子环节谈到:“我们通过小组同学的指导学会了各式各样的包饺子方法,十分开心。同时,食堂工作人员在的亲自示范和热心辅助,也给不会包饺子的同学充分体验活动的机会。这些都让我们每一个人深切体会到了冬至的暖意。”

IMG_9049.jpg

在同学们学习并熟悉了包饺子的方法后,最激动人心的“包饺子比赛”开始了!20名小组代表在一闪而过的90秒的时间内奋力拼搏,最终,第2组凭借数量最多的8个漂亮的饺子组分获得了“包饺子比赛”的第一名。

来自第11组的庞胜宇作为比赛场上为数不多的男同学,表示自己在众多女生中压力略大,但是在比赛中对自己包出了7个饺子,代表小组获得了第二名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IMG_9074.jpg

在“包饺子比赛”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食堂的工作人员也后厨中将饺子按小组编号下锅进行烹制。在等待饺子的过程中,萨克斯和国标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也让活动现场的氛围更加热烈。

饺子煮好后,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热气腾腾的饺子一盘接着一盘的带着诱人的香气被送到同学们面前。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而这场盛宴在一片赞叹好吃的欢声笑语中达到高潮。

饺子1.jpg



报名时,一位名叫张雅楠的同学的特殊请求引起了生活部的关注。她前段时间不幸腿部受伤,而冬至这一天,母亲恰好要过来看望她,因此她希望能够带母亲一起来参加本次活动。张雅楠同学在小组同学的鼓励和母亲的陪伴下,还代表她所在的小组参加了“包饺子比赛”。张雅楠说:“在母亲的陪伴下参加‘冬至饺子节’,在母亲的指导下包饺子,让我感受到了像是在家时一般的温暖。”

饺子8.jpg

游园活动在同学们吃完饺子后欢乐开始。“猜灯谜”、“数九歌”、“飞花令”、“冬至祝福”四个小活动紧扣冬至及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元素,让同学们在感受到节日游园快乐的同时,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都表示这有些项目虽然有难度,但是趣味性与知识性并存,寓教于乐非常有趣。参与各项活动的同学,只要在活动中胜出或者达到相应标准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在参与完所有活动后,就可凭借自己积分表上的积分兑换毯子、马克杯、保温杯、坐垫等冬日暖心奖品。

18级的刘虹君同学说:“生活部举办的‘冬至饺子节’是临近期末的一次缓冲,让自己和朋友们团聚起来,一起放松游戏。”

DSC_0023.JPG

与游园会一同进行的还有校学生会联合光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行者协会开展的“冬至情亦至,饺传阖家乐”送爱心饺子活动。来自校会和光电青协的志愿者们利用游园会的时间,将美味的饺子细心分装到每一个提前准备的餐盒中并将这份温暖送到还坚守在岗位上的各个园区的35位宿管老师手中。宿管老师表示,能够在冬至得到来自同学们亲手制作的饺子,心情非常的激动和高兴,也祝愿同学们冬至快乐,阖家幸福。

一食堂千喜鹤美食城李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冬至这个中国传统节日里,“冬至饺子节”意义非凡,同时这样让同学们自己动手的机会也难能可贵。

最后,校会生活部全体工作人员邀请食堂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感谢他们对冬至饺子节活动的支持和辛苦付出。活动结束后,校会的小伙伴帮助食堂的工作人员一起收拾了活动现场。复位的桌椅承接着上一年的冬至情谊,也必将见证着来年的冬至约定;仍然悬挂着的装饰物诉说着冬至当天无比热烈的温暖和情意绵绵的祝福。

IMG_9098.jpg

冬至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节气,更是其背后源远流长、意蕴深远的中国传统文化。选择在冬至举办饺子节活动,除了出于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在谋求传承中华文明,让中华文化不单单走进校园,更走近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食材也许只是食材,但是当这些食材经过数千年的智慧积淀,最终组合在一起时,饺子便是这份厚重的现实承载与寄托。唯有亲手尝试,才能在取馅料时体悟取舍轻重,才能在合拢饺子皮时知晓包容与共,才能在品味饺子时领悟劳而后得的快乐。

冬至,一年中最为昼短夜长之时,我们在这一天相聚,共同享受长夜的温暖,也一同见证之后的日更长。2018“情随冬至起,家暖饺中藏”冬至饺子节,寒风凛冽,温情不减。

摄影:吴文浩 李世倩 陈卓 罗婧婕 赵凯玥 邓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