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19-11-07
摘要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11月1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学静、党校副校长彭守建、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分别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11月1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学静、党校副校长彭守建、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分别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李学静讲党课.jpg

李学静讲授了题为《学校智慧党建平台的定位与构建策略》的专题党课。她指出,当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紧扣党建时代特点和党员思想行为特征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途径新办法,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新载体新思路。党建信息化建设有助于提升党组织工作效率和水平,是构建学习型政党的必然要求。她从电子党务、党建网站、网络体系化到“互联网+党建”回顾了党建信息化建设的历程,并结合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的成果,分析了目前二级党组织在使用学校党建信息平台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下一步将及时改进在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版块的优化建设。彭守建讲党课_副本.jpg

彭守建讲授了题为《铭初心 担使命 推动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开办的安源党校和北京党校情况,总结了党校发展的历史经验,强调要办好党内教育,发挥好党校的政治优势,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部分内容,讲述了新形势下党对党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的成果,分析了高校党校的特点和面临的一些挑战,如师资队伍资源、培训覆盖面、培训形式等问题,从坚持“党校姓党”的政治方向,完善党员干部培训体系,打造网上学习平台等方面改进和提升党校工作水平。

魏群义讲党课_副本.jpg

魏群义讲授了题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升路径探索》的专题党课。他从理论入手,梳理了党建工作中组织力的具体表现,指出要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结合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的成果,分析了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普通党员参与度不高、工学矛盾等问题,提出首先要开展理论学习和教育,提升理论水平,同时注重提升党员干部的党建业务能力,要从强化政治定位、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完善服务群众职能、建立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升基层的组织力建设。

李学静指出,支部要进一步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出成效,高质量抓好专题调研、党课讲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整改落实等环节,持续深化、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