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处长赴我校调研科技创新

日期 : 2019-11-21
摘要
2019年11月21日下午,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处长孟徽一行在我校开展材料科技创新调研,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高新处副处长余林林、副调研员杨梅等陪同调研。座谈会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2019年11月21日下午,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处长孟徽一行在我校开展材料科技创新调研,科技部高新司项目主管金娜、孟磊、张文超、魏国兵,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国际合作处处长关丽宏,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高新处副处长余林林、副调研员杨梅等陪同调研。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副院长谢卫东、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丁非、副主任蒋斌、材料学院副院长吕学伟、化工学院黎学明教授、光电学院徐溢教授,重庆材料研究院院长王东哲、副院长赵彦等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1.jpg

牟小云对孟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对重庆市材料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系统介绍了重庆市科技工作、材料科技工作的整体思考、具体举措、代表性成果、未来打算等。

 2.jpg

朱才朝对科技部高新司对我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科研情况、以及“1+5”创新科研体系、三大学科群建设,近年来我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在科技部高新司的大力关注与支持下,我校相关技术研究取得了大量的成果,科研实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孟徽持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帮助学校全面提升整体科研实力。

吕学伟介绍了我校重点领域的材料科技创新情况,蒋斌介绍了轻量化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重材院院长王东哲和吉林省科技厅领导介绍、分享了各自的材料科技创新情况。

3.jpg

孟徽介绍了科技部在材料领域的支持情况,并对我校未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他谈到,通过卡脖子问题的梳理,我国在材料领域还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我校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做好基础前沿理论研究的同时,发挥工科特长,关注国家需求,融入国家战略,在科技项目、科技平台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