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渝成立

日期 : 2019-12-14
摘要
2019年12月14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国水协)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给水排水工程教育研讨会(2019)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召开。

2019年12月14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国水协)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给水排水工程教育研讨会(2019)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召开。

4_meitu_3.jpg

中国水协是国家供水排水行业的一级协会,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城镇供水排水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动力,中国水协决定成立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新成立的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水协的二级委员会,今后将围绕中国城镇给排水的专业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培训、促进政产学研融合开展工作。基于重庆大学在城镇供水排水领域的雄厚基础,中国水协工程教育委员会主任单位依托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崔福义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辰等6名知名专家当选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时文歆教授当选秘书长,《给水排水》执行主编顾芳当选副秘书长。

2_meitu_1.jpg

大会召开前,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教授接见了各位代表并合影留念。工程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学斌教授、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华先生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并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原副司长、中国水协章林伟会长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任证书,中国水协副秘书长高伟先生宣读了中国水协通过设立教育委的决定。在中国水协工程教育委员会成立后,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各地供排水运营企业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城镇供水排水行业发展、技术前沿、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研讨。

3_meitu_2.jpg

1_meitu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