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

摘要
2021年3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与四川大学共同组织召开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推动两校研究团队深度融合。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研究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社科处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研究中心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2021年3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与四川大学共同组织召开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推动两校研究团队深度融合。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社科学部副主任姚树洁、管科学院院长刘贵文、电影学院王立新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旅游学院院长李志勇、经济学院副院长龚勤林和邓翔等研究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社科处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研究中心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姚树洁主持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姚树洁就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自2020年11月21日揭牌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重要成果产出、2021年工作思路以及年度学术会议谋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两校的七个研究团队代表分别就前期团队组建以及近期工作打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和交流。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希望两校依托研究中心加强合作交流,凝聚智慧和力量,重点围绕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创新极两个关键目标,实现校际团队间的紧密合作、同频共振,开展高水平的研究,产出高质量的成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2_副本.png

姚乐野以线上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研究中心定位为高端智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围绕当前研究领域和方向做深、落实、做细的同时,必须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不断挖掘新的方向、新的问题并展开深入研究;二要积极拓展成果报送渠道,加强两校职能部门和研究团队协同发展建设,力争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研究中心建设成效,从而更好地服务两地党委政府和中国科协。

图片3_副本.png

明炬以线上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研究中心成立四个月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聚焦成渝地区重大战略和紧迫性问题,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规划研究方向和目标。二是加强研究中心团队合作、管理运行、成果产出等方面的机制体制建设,力争形成合力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三是认真谋划学术年会,把会议办成研究中心向社会、学术界全面展示建设成果的一个窗口,打出智库品牌,产生更大社会影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