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应邀来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 2021-03-26
摘要
2021年3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陈学思院士应邀来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主教506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合成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教授主持。

2021年3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应邀来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主教506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合成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教授主持。

1.jpg

陈学思重点从聚乳酸的合成、产业化及其在骨固定器件、组织工程支架和药物载体的应用方面,介绍了聚乳酸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科学问题与研究进展。同时,他还就聚氨基酸作为药物载体制备抗肿瘤药物/基因纳米制剂的研究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对相关前沿基础研究、临床前动物实验评价及商品化前景进行了展望。

3.jpg

报告会后,陈学思与参会师生就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进行了讨论,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彩解答。随后,陈学思还与蔡开勇就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普遍表示受益匪浅。

2.jpg


陈学思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学委会常务副主任,生物医用高分子课题组负责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主任委员。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3年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万人计划。2016年入选国际生物材料与工程联合会会士。担任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副主编。主持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重大、重点项目等。已发表研究论文850余篇,被他引3万余次,h因子90;编写《生物医用高分子》专著1部。申请专利300余项,授权200余项。获首届赢创化学创新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科技贡献奖,第六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吉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