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协“义诊”来袭,你来吗?

日期 : 2015-11-09
摘要
11月8日,计算机协会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坐诊”,免费为同学们修理电脑。

宝贝电脑生病了,怎么办?

11月8日,计算机协会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坐诊”,免费为同学们修理电脑。

神医“坐诊”,各家“病友”皆来寻医问药,“病友”皆叹“神医”妙手回春,小小的“临时救护站”满了人,都皆目不转睛地盯着“神医”们是如何救死扶伤的,下课路过的同学不断向内张望、咨询各种疑难杂症。

9.jpg

自2010年该协会成立,为同学们免费修理电脑就成了该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来自光电工程学院的计协会长韦铭远同学介绍:“自计协成立之初,就一直秉承公益性的理念,从未考虑收取同学们任何费用。同学们有需求,我们也有条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就每个月都举办一次电脑义诊活动,每次我们会修理50到100台电脑,这样,我们不仅帮助了同学,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当问及如果在修理之后仍出现问题该怎么办时,韦铭远同学说:“在接到电脑之后,我们会首先确定电脑故障,针对故障情况给同学提出修理建议,在同学接受的情况下进行修理,在修理完成之后,我们还会对该电脑进行后续跟进,如果再次出现问题,我们还会进行处理。”

计协的陈桂冰同学说:“今日义诊活动给那些怕麻烦又想修电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平台,但是由于经费问题,每个月只能举办一次义诊活动,许多同学可能等不及。”

计协除了定期举行义诊活动,还有日常维修活动,免费去宿舍帮同学修电脑。另外,计协十分重视对技术人员的技术培训,在没有义诊活动的时候,会组织协会会员学习基本的电脑维修知识。

9;1.jpg

生物学院的郭玉梅同学说:“这样的活动举办得越多越好,修理电脑的学长学姐更懂我们学生需要什么,外面修电脑的地方存在严重的乱收费现象,我还是十分相信计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