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趣味绕口令现场比拼赛火热进行中

日期 : 2015-11-13
摘要
11月12日中午,由重庆大学演讲协会举办的趣味绕口令现场比拼赛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火热进行着,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

你是否为说话带口音而不敢开口说话?你是否被各种面试、讨论、答辩困扰?你是否为口才不好而苦恼?趣味绕口令现场比拼赛——你值得拥有!”11月12日中午,由重庆大学演讲协会举办的趣味绕口令现场比拼赛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火热进行着,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

 10.jpg

据了解,这个比拼赛有三大特色:一是零门槛,即面向重庆大学的所有学生,只要你愿意,就可以报名参加;二是现场抽题比拼,共分五关,参与者每一关都需从工作人员的手中抽取一张印有绕口令的纸条进行朗读;三是有精美礼品相赠,参与者无论在哪一关结束,都会获得相应的奖品。

现场气氛异常热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拿着抽到的绕口令题大声练习。“柳林镇有个六号楼,刘老六住在六号楼。有一天,来了牛老六,牵了六只猴;来了侯老六,拉了六头牛;来了仇老六,提了六篓油;来了尤老六,背了六匹绸。牛老六、侯老六、仇老六、尤老六,住上刘老六的六号楼……”新闻学院2014级新闻学专业的栗一丹同学就是这些参与者中的一员。“看到这边人很多,我就过来看一下,才发现是绕口令比赛,”她说道,“我觉得自己平时普通话还不错,所以想试一下,说不定还可以得到奖品呢。”

10.1.jpg

当谈到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时,来自重大演讲协会的曾燃同学表示,演讲协会每学期都会举办一场绕口令比赛,目的就是想在趣味的基础上提高大家的演讲能力。同学们现在大都习惯吸收信息,却忽略了较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这次活动也算是给同学们提供一次展示的机会。他还提到的是,这次活动要为演讲协会即将举办的关于人生规划的三校联合演讲比赛预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