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惜败公管,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止步八强

日期 : 2015-11-15
摘要
11月15日,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在A区研究生院308如期举行,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对阵“三冠王”公共管理学院。双方就拼车出行的利弊问题各抒己见。

11月15日,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在A区研究生院308如期举行,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对阵“三冠王”公共管理学院。双方就拼车出行的利弊问题各抒己见。

20151117100703898.jpg

待主席对比赛的评委以及规则进行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在队员自我介绍的环节中,反方生物学院以一首风趣幽默的“打油诗”赢得了场下观众的一片欢呼。首先是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就本方观点进行阐述,反方一辩生物工程学院万爽就拼车出行的安全和法律等多方面论述观点;接下来的质询环节,双方二辩就一辩在论述中存在的偏颇之处进行质询,双方你来我往甚是激烈;在对辩环节中,生物工程学院黄姝姮对阵公管学院研究生辩论队队长贺姝,双方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在寻找对方漏洞的同时表达己方观点,场面甚是精彩;在最为激动人心的自由辩环节中,双方灵活多变,唇枪舌剑,对对方的漏洞给予攻击,这个环节中,公管学院展现了卫冕冠军的风采,在贺姝的带领下逐渐据了优势;最终在双方四辩情理兼容,深情并茂的结辩中比赛结束。

20151117100736194.jpg

其后,应邀而来的西南政法大学辩论队队长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给予了双方高度的评价的同时,也指出了在辩论的过程中双方存在的问题,最终公管学院以88.4分的成绩获得比赛胜利。正方三辩贺姝摘取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生物工程学院遗憾止步八强,虽然比赛输了,但是队员们为观众奉献了一次精彩的辩论盛宴。她们面对卫冕冠军毫不畏惧,展现巾帼本色,立言明辨,舌战群雄,相信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会不断成长,越来越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