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苹”安夜 回馈之行

作者 : 新闻学院 高相

日期 : 2015-11-23
摘要
11月23日上午9时整,四叶草绿色银行圣诞感恩回馈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举行,这次活动是由重庆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面向的对象是绿色银行的所有老客户,活动一开始,便吸引来了人们的围观。

11月23日上午9时整,四叶草绿色银行圣诞感恩回馈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举行,这次活动是由重庆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面向的对象是绿色银行的所有老客户,活动一开始,便吸引来了人们的围观。

1.jpg

四叶草志愿者活动是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主要进行垃圾分类、回收等活动,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两个环节:对老用户的感恩回馈、招募新一届的青年志愿者。举办此次活动是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所有志愿者都可以凭借自己在绿色银行储备的绿币来兑换自己所想要的奖品,在活动现场的礼品有苹果、重大图书馆立体贺卡、明信片等等。并且,为了公平起见,志愿者是根据绿币的多少来决定奖品的种类的。

2.jpg

“进入了冬至之后,接下来就是万众瞩目的圣诞节了,这个活动正是以此为契机,免费向绿色银行的老用户兑换圣诞苹果,以此来回馈老用户”资源及环境环境科学学院2014级的活动负责人陈鸿飞说道。在活动现场,前来兑换礼品的志愿者挤满了兑奖棚,而想要报名参加成为志愿者的更是数不胜数。

“这是一次公益活动,我们青年志愿者负责收集同学们的草稿纸、废电池等废品,统一回收、统一处理”陈鸿飞表示。在活动现场最引人注意的还是“漂流苹”这一个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来兑奖品的志愿者可以把自己换取的苹果作为圣诞礼物送给身边的好友,并由专门人员在圣诞节的那一天送去。

“这个活动很有趣,成为一个绿色青年志愿者可以为社会做很多事情,而且在工作过程中会认识更多的小伙伴,不仅如此,在志愿者服务过后我还可以凭借自己的绿币来换取这么多的‘福利’,这个公益活动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一定要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去。”正在填报名表的2015级光电学院范文卓同学谈到。

中午1点半的时候,活动现场只剩下工作人员了,负责人陈鸿飞笑道:“真是不办不知道,一办吓一跳。这次活动参与者众多,还发出了许多礼品,真的是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下次活动会办得更有吸引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