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睿智灵活论天下 妙语连珠巧争锋

—— 记自动化学院2015级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作者 : 新闻学院 余嘉

日期 : 2015-11-24
摘要
11月15日上午8:30,自动化学院辩论队举办了2015级新生辩论赛的决赛在第一教学楼1125教室准时进行。近一个月的比赛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了心情,开阔了视野。

11月15日上午8:30,自动化学院辩论队举办了2015级新生辩论赛的决赛在第一教学楼1125教室准时进行。近一个月的比赛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了心情,开阔了视野。

哈.jpg

自动化一班和自动化七班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的辩题为“今世之学,学以致用/学以致知”。选此为辩题,除了要培养大家的观察力,思维力,逻辑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之外,还希望引起大家对“人为什么而学习?”这个问题的思考,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振奋学习的精神,养成爱学习,爱思考的作风。辩论赛正式开始后,在谌锐同学的主持下有序而激烈的进行。在比赛中,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并都能够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漏洞紧追猛打,丝毫不放过任何一个攻击点,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更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比赛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妙语连珠,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最终由自动化一班获得冠军,自动化七班获得了亚军,双方均有一名选手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最后,各位评委对此次辩论做出了点评之后,对获奖团队颁奖,合影留念。

哈哈.jpg

辩论赛已经结束,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精彩的辩论过程,激烈的辩论场景也感染每个人。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也得到增强,学会了如何去沟通,多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较好的锻炼。我们相信,只要同学们把握好每一个能锻炼自己的机会,用心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都会成为未来的闪亮之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