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防治艾滋病”舍区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5-11-26
摘要
2015年11月15日,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防治艾滋病”舍区宣传活动如期举行。此次宣传工作由学习部部长及部分干事负责。

2015年11月15日,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防治艾滋病”舍区宣传活动如期举行。此次宣传工作由学习部部长及部分干事负责。

上午11点开始,宣传活动在梅园2栋至6栋,竹园1栋至4栋,松园4栋和5栋之间正式开展。同学们针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有什么防治方法”等基本问题对舍区同学、指导老师、阿姨们进行了排疑解难。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出身边实例、提供温馨建议等方式,使得老师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有了大致的了解。活动中同学们大力推广了易班APP上的“防艾教育”答题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答题的形式,为广大师生普及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这种形式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初期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效果。

12.jpg

晚上8点到10点,本次宣传活动进入后期阶段。学习部成员依次走访梅园和竹园,进入寝室内部,将宣传资料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中,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沟通。这次走访活动通过玩小游戏、举生活中的具体例子等方式,不仅宣传了防治艾滋病的相关事宜,还唤起了同学们对于艾滋病患者的同情和关爱之心。最后,学习部成员不忘鼓动广大同学参与到“防艾教育”的答题竞赛活动中,一方面,这项活动可以检测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是否存在疑问,另一方面在丰富同学们“防艾”知识的基础上可以有效地增强同学们的自我控制和防护意识,这无疑是对同学们有巨大好处的。

34.jpg

晚上10点,“防治艾滋病”舍区宣传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传播了防治艾滋的声音,更重要的是传递了一种“关爱艾滋患者,共建和谐社会”的观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