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辉悦决赛周六收官 ,“容我想想队”夺冠

日期 : 2015-11-29
摘要
2015年11月28日晚,为期近一个月的2015年度辉悦杯辩论赛在图书馆1F-7正式落下帷幕。“容我想想队”和“讨回本钱队”在层层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作为正反双方围绕“现今社会更需要理想主义 现实主义”对冠军之位展开了激烈角逐。

2015年11月28日晚,为期近一个月的2015年度辉悦杯辩论赛在图书馆1F-7正式落下帷幕。“容我想想队”和“讨回本钱队”在层层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作为正反双方围绕“现今社会更需要理想主义/现实主义”对冠军之位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容我想想队”以8:7的比分胜出,成为本届辉悦杯辩论赛的冠军。比赛过程虽然紧张激烈,但优秀辩手们的精彩过招也让观众们不时会心一笑,赢得阵阵掌声。

01.jpg

比赛中,正方的主要观点是“除了利益物质方面的考量,还要考虑到精神层面的追求”,即要拥有理想主义来指导现实追求。而反方则主要围绕“一个国家做出决策要基于现实权衡利弊综合考量”这一观点为主做出论述。辩论的过程中,各位辩手短兵相接反应迅速,其中正方“容我想想队”的四辩,软件学院12级的“男神”周文旭与反方四辩材料学院13级王天翔两位辩手的对辩环节更是妙语连珠,诸如“不能因为我读书少对方辩友就欺负我”“对方辩友我方对于精神的追求为什么在您方这里就变成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了”之类的语句使观众忍俊不禁,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最终比赛正方以一票之差胜出,获得了两千元奖金与奖杯的双丰收。同时作为校队选拔的流程,积分排名前十的14级辩手也如愿进入了校队。王天翔同学因相关积分排名第一获得了“全程最佳辩手”的称号。

02.jpg

“辩论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别人口中‘玩嘴皮子’的活动”,王天翔同学表示:“我希望所有对辩论有兴趣的人能够在辩论中完成从‘嘴皮子’到‘动脑子’的转换。”除此之外,重庆大学辩论队姜凌舟队长也表达了自己对于今年这场比赛的看法,尽管辩手能力大同小异,但今年这一批辩手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有潜力和希望的。“辩论实际上是一种从兴趣衍生出来的坚持,马来西亚新加坡这些地方的辩手相较于大陆的辩手而言,在辩论这一部分更坚持。如果我们能像他们那样坚持下来就非常不错了。”对此,本次活动主办方辉悦辩论社社长余林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作为重大的辩论人,应该为重大的辩论发展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校赛和以后的大型比赛,我们还要更加把力,把规模更扩大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