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恰同学少年 致青春风采

日期 : 2015-12-23
摘要
重庆大学2016年“逐梦青春 研创盛世”元旦晚会于2015年12月23日晚7点,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

物换星移辞旧岁,妙舞华歌迎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重庆大学2016年“逐梦青春 研创盛世”元旦晚会于2015年12月23日晚7点,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教授、重庆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黄宗明等领导出席本次晚会。今年,材料学院选送的群舞节目《致青春》参演此次晚会。

1.jpg

整个晚会分为“青春华章”、“梦想飞扬”和“研创盛世”三个篇章。建管学院研究生以一支轻柔优美而又遒劲有力的舞蹈《盛世鸿姿》拉开了晚会序幕。波澜壮阔的舞姿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正好与晚会主题相应,也寓意美好的新篇章。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为晚会致开幕词。肖铁岩对重庆大学研究生和导师们过去一年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并勉励广大研究生要珍惜青春的宝贵时光,蓬勃向上,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多成绩,开创新的篇章。同时,也预祝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2.jpg

帘幕慢慢地拉开,蓦然,熟悉而又空灵的音乐《致青春》在整个会堂回响,立即渲染了整个舞台氛围。材料学院的“才子才女”们身着白衬衣亮相了。没有花哨的华丽,也没有刻意的煽情,青春的歌声加上小清新的学生装,瞬间就让所有观赏的人,将记忆拉回到那个能够放声大笑能够肆意张扬的青葱岁月。整个舞蹈的表演通俗易懂并带有一点情节的故事性,音乐与舞蹈动作的相互配合以及图形与结构的各种变化,把同学间的关怀、共同学习的氛围、参加活动的场面和恰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表现得淋漓尽致。舞蹈活力四射,清新纯粹,完美阐释了学生时代的那些懵懂、羞涩,却又最真实的情感。正如歌曲所唱“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把青春的纯粹无限放大,唤醒我们对于青春往事的缅怀和那段年少时光的怀念,带领大家重温青春岁月中不可复制的温暖与美好。

3.jpg

群舞《致青春》以追忆校园生活为主题,表述了学生时代的故事情节,流露出了同学之间的那种美好动人的情谊和学生时代恒久的快乐纯真。将美好的回忆用故事呈现,更加阐释青春的雷同却又不可复制。材料学院的舞蹈《致青春》在此次晚会成功出演,不断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并获得了9.54的评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