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九届“虎溪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汇报会

作者 : 新闻学院 余嘉

日期 : 2015-12-27
摘要
2015年12月27日下午三点整,由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校团委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第九届“虎溪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汇报会在虎溪校区梅七523活动室拉开了帷幕。

2015年12月27日下午三点整,由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校团委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第九届“虎溪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汇报会在虎溪校区梅七523活动室拉开了帷幕,旨在展示第九届“虎溪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的活动过程及成果,并为此次公益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此外,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王宇红副书记、自动化学院党委王琰副书记和自动化学院团委余嘉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

1.jpg

27日下午三点整,王宇红副书记、王琰副书记与余嘉书记准时到达会议场地,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鼓掌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在两位主持人温馨动人的开场白下,汇报会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走近老重庆”的活动汇报——该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和宣传部承办,旨在唤起大学生对重庆老建筑的关注,让他们体味老重庆,并且铭记历史。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就收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不仅邀请到了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委员、重庆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之一的吴元兵先生进行专题讲座,还通过线上集赞的方式,收取截图一百余张,集赞一千余个,取得了可观的宣传效果。紧接着进行汇报的是“以旧换信”活动。该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外联部和素拓部承办,旨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让同学们感受环保公益的快乐,享受亲情的温馨。因活动形式新颖,该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数达800余人次,收集到的旧瓶子超过9000个,发出的明信片也超过了800张。接下来进行汇报的则是由青协和科协承办的旨在关爱孤寡老人,弘扬敬老爱老优良传统的敬老院活动。经统计得知,共有38位志愿者参与该活动,探访了42位老人,送出了100余件爱心小礼物。最后,由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学习生活部、文体部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众筹书目,益传真情”捐书活动的汇报——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重点,捐书活动吸引了超过20个学院的师生,包含川美、重庆科技学院的同学在内共230余人捐赠了640余本爱心书籍(其总价值超过11600元),成功地使同学们投入到了关爱贫困山区儿童的队伍中,并取得了良好的公益宣传效果。紧接着,我们进入到了汇报会的倒数第二个环节——领导讲话。在这里,王宇红副书记对第九届“虎溪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说,“虽然这些数据放在全国来看是微不足道的,但是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我们成功的展示了重大学子的风采与新时代大学生的高素质,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汇报会的最后,所有领导一起上台启动了“送书仪式”并合影留恋,正式宣告了第九届“虎溪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2.jpg

本届“虎溪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已圆满闭幕,但我们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将会贯彻“虎溪在行动”传承已久的“献一份爱心”等公益理念,承担责任,立志远航,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继续为建设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