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迎新年跳蚤市场开市啦

日期 : 2015-12-31
摘要
2015年12月31日上午9点,重大附小校园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学校组织的“迎新年跳蚤市场”活动开市啦!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走一走,看一看,我们的商品物美价廉。”2015年12月31日上午9点,重大附小校园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学校组织的“迎新年跳蚤市场”活动开市啦!

1.jpg

数以千计的商品,800多位淘货的买主,一时间,学校的操场变成了大卖场。老师变成了顾客,同学们变成了“经理”、“售货员”等专业人士。

瞧!摊位还真不少,“ 七彩蒲公英小市场”、“小小爱心拍卖会”、“饰全饰美”、“ 新年爆米花”等等。小学生们把家里的用不到的图书、文具、玩具等拿来按物品的新旧程度重新标价,在跳蚤市场中自由买卖。操场上各种充满童趣的小“商品”琳琅满目,创意的广告、热情的服务、低廉的价格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目光。有的降价打折,有的买一送一,大家纷纷驻足交换、选购自己喜爱的商品。“卖家”和“顾客”的欢笑声、叫卖声和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老师们买东西可爽快了!看中就买。同学们倒是七嘴八舌地讨价还价,令“卖家”哭笑不得。

2.jpg

元旦举办这样的“跳蚤市场”,就是因为它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能让孩子们在“跳蚤市场”中体验到独立理财、购物的新奇,在买和卖的过程中体验到快乐。孩子们的勤俭节约、诚信、爱心、责任、担当意识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培养。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对学生的传统教育,跳蚤市场活动着重挖掘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的新元素,注重他们和社会接轨、和人沟通以及应变等能力的培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