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雷锋,做好事—动力青协敬老院爱心之旅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春风送暖,爱心满满。为了学习雷锋同志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品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于16年3月5日“雷锋日”来到了重庆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进行了敬老院慰问和爱心活动。早上7点半,志愿者们以重大北门为起点准时出发,

春风送暖,爱心满满。为了学习雷锋同志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品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于16年3月5日“雷锋日”来到了重庆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进行了敬老院慰问和爱心活动。

早上7点半,志愿者们以重大北门为起点准时出发,带着给老人们的爱心礼物,踏上了爱心之旅。在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车程颠簸后,志愿者们终于到达了敬老院。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志愿者们终于和20位和蔼可亲的老人们见了面。从自我介绍开始,大家和老人有了初步的交流。接下来,志愿者们表演了集体唱《青春修炼手册》、吉他弹唱《樱花草》、吉他弹唱《斑马斑马》、集体舞《爱》,由于准备时间的仓促和紧张,大家有些忘词,但是友善的老人们一直开心的为志愿者们鼓掌喝彩。志愿者们表演完节目后,老人们为志愿者们也送了见面礼,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声音整齐洪亮,志愿者们佩服得直鼓掌。接下来,大家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传到花的老人们有的表演了讲笑话,有的表演了接地气的“重庆言子”,有来自天津的老奶奶表演了天津的美食讲解,现场气氛热闹融洽。有位老奶奶特别捧场,还拍着桌子打着节奏唱起了“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大家不约而同的都唱了起来,大家仿佛穿越到了老人们那个充满活力、质朴的年代,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然而时间总是转瞬即逝,快乐的敬老院之旅接近了尾声,志愿者们在表达了对老人们健康长寿的祝福和对福利院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的感谢后,含着眼泪依依不舍的与老人们握手,拥抱,告别。

图片1.png

通过这次雷锋日活动,我们希望大家能多多学习雷锋精神,多多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给予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善虽小,必定为;恶虽小,切莫为”。也希望大家能更加关心自己随着时间流逝而变老的父母和爷爷奶奶,要记住“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