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参加“庆三八”皮肤医学美容讲座

日期 : 2016-03-08
摘要
2016年3月8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妇女节106周年,值此之际为全校女生献礼,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携手校医院、 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重庆大学A区306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一场以“关注女性养颜抗衰,做健康魅力女性”为主题的皮肤医学美容讲座。

2016年3月8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妇女节106周年,值此之际为全校女生献礼,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携手校医院、 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重庆大学A区306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一场以“关注女性养颜抗衰,做健康魅力女性”为主题的皮肤医学美容讲座。雅诗兰黛首席科学家、纽约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兼职教授黄曦,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何威出席了本次讲座。重庆大学部分女教师、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讲座伊始,黄曦指出铁的积累是独立于雌激素缺乏之外的一个新的危险因子,去除皮肤多余的铁能使皮肤对太阳辐射耐受性增强,明显改善皮肤外观,他为大家系统介绍了“祛铁抗衰法”。同时,他就如何整体抗衰,如何应对面部皮肤老化为大家做出解答。在讲解中,黄曦强调:“美容对于国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却没有加以重视,对于女性的容颜保养方面已经有一套系统地、成熟地方法,我们现在很多女性朋友脸色暗沉、面部不同部位有色斑、皮肤粗糙、睡眠质量不佳等,这些都是身体正在‘生病’的预警,内调外养是女性朋友们应有的长期养颜方式”。

2.jpg

何威为大家普及了面部皮炎的预防及其治疗方法。他在讲座中具体讲解了抗面部皮肤炎症的主要因子沙利多胺和米诺环素,它们具有抗新生血管、抗炎、诱导凋亡、抗增值、中枢镇静、抗瘙痒、免疫调节等作用,希望大家利用其对面部皮炎进行科学的预防和治疗。他指出,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自己面部发生的变化以及身体的胖瘦等等各种外在表象,发现了问题及时找专业医生解决,保证自身的美丽与健康。何威说:“女性的美是由内而外散发的优雅美、自信美,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够拥有耀眼的外在,希望广大女性朋友都能重视美容养颜,以健康保养的方式拥有属于自己的美丽。”

3.jpg

本场讲座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紧密结合生活中的常见事例,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健康生活和美容保养有了更多了解,观众与专家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高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