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 ——法学院雷锋精神与“两会”热点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 法学院 韦诗蕴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2016年3月5日,正值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又恰逢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故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松园三幢222活动室开展了雷锋精神与“两会”热点宣传活动。法学院团委青协全体成员以及法学院2015级的2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晚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青协干事谢佳芮担任本次活动

2016年3月5日,正值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又恰逢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法学院在虎溪校区松园三幢222活动室开展了雷锋精神与“两会”热点学习宣传活动。法学院团2014级和2015级本科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5.JPG

晚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学院团委青协干事谢佳芮担任了本次活动主持人。首先,她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两会”的含义以及相关内容。同学们纷纷积极地发表了自己关于两会的看法。其中,不少同学提到了国家的医疗改革问题以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紧接着,大家围绕主题展开了一场紧张又激烈的知识竞答。在场的同学们都是有备而来,还没等主持人把题目念完,就有同学抢答。2015级法学1班的何依玲表现最为突出,她频频站起并镇定自若地说出正确答案,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和全场热烈的掌声。其间,当被问及雷锋精神又叫什么精神时,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钉子精神”,可见雷锋无私奉献、艰苦朴素的高尚品质仍然是当代人心中的丰碑。

8.JPG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影片中焦裕禄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让同学们油然而生感动之情。雷锋精神,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有其特殊的表现形式,永远那么灿烂、纯粹,永远不会褪色,永远不会过时。

9.JPG

晚上9点,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主旋律却不会结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雷锋精神早已成为中国新时期民族精神中不可分割的的一部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仍在路上,并必将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开辟新征程,开创新未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