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荣获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二等奖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晚风轻轻吹,夜色泛银光,怎能叫我们不歌唱,来歌唱友情,来歌唱生活,歌声多和谐多响亮……”3月10日下午1点半,重庆大学“2016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大会堂举行,有来自学校机关党委、各部处学院等共34个单位参加比赛。

“晚风轻轻吹,夜色泛银光,怎能叫我们不歌唱,来歌唱友情,来歌唱生活,歌声多和谐多响亮……”3月10日下午1点半,重庆大学“2016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大会堂举行,有来自学校机关党委、各部处学院等共34个单位参加比赛。本次展演旨在用歌声唱出对全校女同胞三八妇女节的美好祝福,展望灿烂的明天。

伴着抒情的曲调,比赛在出版社表演的《山楂树》中缓缓拉开了序幕。每支参赛小组都用自己最真挚的内心,饱含着热情与爱,演绎着动人的歌曲,描绘着美妙的意境,让人不禁神往。随着比赛的进一步开展,终于等到了建管学院的参赛小组精神抖擞地登上了舞台。主唱为廖奇云和林熹,连同后面的其他老师一起,将要为观众带来一曲经典的俄罗斯名曲——风情浓郁、悠扬深情的《贝加尔湖畔》。

图片1.jpg

在大家都认为一切准备就绪、表演即将开始的时候,话筒却出现了意外情况,台下顿时一阵骚动。然而这小小的插曲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的状态,老师们以处变不惊的态度精彩地诠释了歌曲。“那里春风沉醉,那里绿草如茵,月光把爱恋,洒满了湖面,两个人的篝火,照亮整个夜晚……”,廖奇云干净清澈的嗓音、林熹的柔美声线和其余老师的完美配合,配合默契,歌声起承转合,牵引着现场观众的思绪,带领着大家来到遥远的贝加尔湖畔,看到了层林尽染的山景、广袤无垠的白桦林、温暖相拥的篝火和秋雨濛濛下的西伯利亚旷野的湖面。满载着感情的歌曲落下最后一个音符,观众才从如痴如醉的状态中苏醒过来,纷纷向我院合唱参赛小组报以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图片2.jpg

最终,在艺术学院、校机关等高手云集且音响设备屡次出纰漏的情况下,建管学院合唱参赛小组凭借临危不乱的稳定发挥,以9.62分荣获了本次小合唱比赛的二等奖。现场的观众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建管学院合唱参赛小组的表现优异,演唱歌曲的技巧丰富而且情感丰富,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