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疯狂动物城与疯狂的世界

日期 : 2016-03-13
摘要
伴随夏奇拉的《try everything》,所有的动物激情起舞。那一刻没有种族的差别,也没有现实的阴霾。《疯狂动物城》无疑是近来最受热议的电影,而盘点其广受好评的原因却不仅仅是精美的画质与各具特色的动物形象,因为一时的感官欢愉并不能给人长久的刺激,而唯有其背后的深意方值得人品味再三。

伴随夏奇拉的《try everything》,所有的动物激情起舞。那一刻没有种族的差别,也没有现实的阴霾。《疯狂动物城》无疑是近来最受热议的电影,而盘点其广受好评的原因却不仅仅是精美的画质与各具特色的动物形象,因为一时的感官欢愉并不能给人长久的刺激,而唯有其背后的深意方值得人品味再三。

狮子市长

狮子市长无疑是一个典型的政客,面对危机,他选择的是用隐瞒来降低最大的风险。在朱迪揭露了他的所作所为后,他的辩解在事实面前虽显得苍白可笑——把一切说成是为了所有人好。但至少一点不可否认,他有极佳的政治嗅觉,这一切的暴露对整个世界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在故事的最后,他在电视中面对媒体的那种我早说过式的回答也无疑与使其与现实中的政客更加合为一体。

羊副市长

说实在不到最后任谁也想不到那个看似最温柔软弱的羊副市长会是这幕后的big boss,但这也恰恰反映了一种现状——看似愿意忍让、软弱可欺的人往往爆发起来会更加可怕。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被狮子市长称为“小玩意”的高级秘书长会怀揣着一个让食草动物站在最高点的野心。在我看来,她所做的这一切看似是一场弱者对强者的革命,但事实上她却并没有理解革命的本质,革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好的生活,而她却在这个路上走错了方向,弱者陷入恐慌,强者却不分好坏全部都被抹杀。

树懒与牛局长

萌萌的、反应迟钝的树懒先生无疑是反映了当代公务员的现状。极低的办事效率却配上了反差极大的名字闪电。强势的、独裁的牛局长更是将现实生活中某些官员的作风表现的淋漓尽致——看人带有强烈的主观色彩。但最终羊副市长受到惩罚也无疑体现其正直的品德。

兔爸与兔妈

兔爸与兔妈是典型的父母形象,他们以自己的孩子为荣却更想自己的孩子过安稳平静的生活。他们不想让朱迪成为警察,却害怕他们的孩子伤心而用一些听似可笑的理由来劝其放弃。在被通知朱迪要前往动物城时,他们比起喜悦更多的确是担忧,但无论怎样他们始终为自己的孩子骄傲着。

尼克与朱迪

情不自禁想把心中最爱的两个人留到最后,尼克是一只看似坏坏的却又有一颗善良的内心的狐狸。他曾渴望加入集体却因狐狸的身份而被人怀疑,所以他失去了那颗天真的心,但他的内心却始终有一份渴望,一份被相信的渴望,所以在被朱迪怀疑后才会那么伤心,但在朋友真诚的道歉后,多疑的他却选择了再次信任。朱迪是一只充满正能量的兔子,她无惧世俗的眼光立志成为一名警察,她勇敢却也胆小,她渴望做成一番事业来得到他人的认可却更加关心身边人的安全,她像阳光一样温暖别人但她却也并不完美。正是因为这份不完美她差点失去了宝贵的友谊,但却也因此她也更加真实可爱。

“狐狸还是狡猾,兔子依旧呆蠢”这是尼克的话,但最终狡猾的狐狸与蠢笨的兔子却都成为了备受重任的警察。就如同歌曲《try everything》所唱的那样,没有谁会一辈子被打上标签而无法做除了本职外其他的事情,在这个好坏掺半的疯狂世界里,也许努力不会有结果,但不努力却永远只能守住自己的那一块土地种自己的胡萝卜,却不知自己究竟可以走多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