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联盟”两不误

—— 土木嘉年华之“英雄联盟”电子竞技赛
日期 : 2016-03-13
摘要
3月12日至13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土木嘉年华”系列活动之“英雄联盟篇”。参赛选手由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及大二的学生组成,共有36支队伍加入到冠军宝座的争夺战之中。

3月12日至13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土木嘉年华”系列活动之“英雄联盟篇”。参赛选手由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及大二的学生组成,共有36支队伍加入到冠军宝座的争夺战之中。

本次“英雄联盟”电竞赛的专业化程度较高,参赛人员均用专业比赛服打比赛,比赛现场配有专业的解说员为观众进行赛况的报道。在赛点的高潮之处不乏观众的阵阵欢呼,这让比赛现场的气氛紧张又不失活跃。

DSC_2801_副本.jpg

 

学霸也玩“英雄联盟”

土木工程学院学霸云集,但本次“英雄联盟”电竞赛的参与度很高,问及选手们是如何处理好学习与游戏时,土木工程学院15级许桓菘说:“学院规定周一至周五是不允许打游戏的,并且会有不定期的抽查,一旦被发现在宿舍打游戏就会被没收电源线,甚至扣学分。”

除了土木工程学院严格的管理制度,学生个人的自制力也起着重要的作用。许桓菘表示,平时忙于学习,根本不会沉迷于网络。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大多以学业为重,平时很少玩电竞游戏,喜爱,但不沉迷。

 

制胜靠的是战术和默契

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胜利的是由14级12班董少华、肖陆艺、杨思迪、李昱廷、陈植五人组成的团队。队长董少华表示,他们利用赛制中参赛双方不了解对方战术的特点,仅用了一套战术赢到了最后。

战术中合理用人极为重要,在他们的队伍中,每个成员都有自己最擅长的位置,这是他们制胜的关键。加上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使之所向披靡。

陈植表示,他们五个人在得知比赛前是没有组队玩过“英雄联盟”的,五个人是在报名参加比赛后才开始进行默契训练的,因此这次获胜与五个人的技术是密不可分的。

DSC_2805_副本.jpg

 

比赛不仅仅是胜负

问及比赛的收获,参赛者15级谢尚祥说道:“电子竞技不仅娱乐性高,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友谊。”

活动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比赛的组织者之一高文乐说:“我不懂这个游戏,只能不懂就问。因为想把活动办好,所以特别紧张,很怕自己有失误。好在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得好,使许多问题能化险为夷。”

“学院允许我们举办‘英雄联盟’电竞赛,也是想让我们在以学习为重的同时,拥有一个快乐而丰富的课余生活。”活动总负责人,体育部部长刘楷说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