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注两会

—— —书法文化教育对文化建设的促进
日期 : 2016-03-14
摘要
2016年3月3日和5日举世瞩目的 "两会 "相继在北京胜利召开,与会代表代表人民把基层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问题和提交 "两会 "讨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对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关于《书法文化教育对文化建设的促进》格外关注。

2016年3月3日和5日举世瞩目的"两会"相继在北京胜利召开,与会代表代表人民把基层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问题和提交"两会"讨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对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关于《书法文化教育对文化建设的促进》格外关注。

文化建设是中国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国策之一,继承与弘扬中国书法艺术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内涵。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提出:中小学生书法修养在文化素质教育中也不可或缺。他在提案中建议,首先,在中小学“课程设置方案”中的“艺术学科”加入“书法”学科,每周至少一课时;第二,把开设毛笔书法课纳入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2016年工作内容,进一步推进书法教育的开展;第三,在全国建立一批先进的有特色的书法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发挥典型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俗话说“字如其人”,就是能把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的学生都有认真的学习态度。相反字写的马虎、潦草,错别字多的学生,态度会散漫,纪律松懈。因此 通过毛笔书法教育来磨炼学生的意志,使之形成严谨、踏实、守纪、耐心的性格品质。在我看来长期毛笔书法训练,能发挥出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改变学生不良的行 为习惯、性格品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中华民族5000多年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让中囯书法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