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大学生电赛暨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技术经验交流会

摘要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校内外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赛事,积极把握提升自我的机会,2016年3月25日下午三点,全国大学生电赛暨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技术经验交流会于D1131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在竞赛和科研项目中取得过不菲成绩的吴文、杨炳伟等人作为嘉宾,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大学生活看似日复一日、平淡无奇,其实其中隐藏着许多宝藏等着学生去挖掘。特别是对于重庆大学此类理工科院校,科技实践活动便是其中举足轻重的一角。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校内外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赛事,积极把握提升自我的机会,2016年3月25日下午三点,全国大学生电赛暨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技术经验交流会于D1131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在竞赛和科研项目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吴文、杨炳伟等人作为嘉宾,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应苑松为了使大家了解看似“高大上”的大学生科技实践活动,首先用PPt展示了大学生主要的科技实践活动列表及其举办频率。活动大致分为两类,一是项目类,二是竞赛类。两类活动都分为校级和国家级两种,这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量力而行,抓住这些宝贵的实践机会。随后,应苑松为大家展示了创新实践项目的大致时间流程,并希望在座同学都能心中有数,积极参与。最后,应苑松展示了我校学生取得的的傲人成绩,大声呼吁在座同学“不要再虚度光阴了!”

电赛交流会1.jpg

紧接着,为了让学生的感受更加直观,应苑松先后请上了两位“大神”——吴文和杨炳伟。吴文从自身参赛的原因讲起,分析了大学生参加竞赛的好处。接着,他介绍了自己在参加竞赛时的收获,他说:“竞赛不仅让我学习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更是铸就了我个人坚韧的品质。”其语言幽默而不失严谨,不仅令场内热烈的气氛节节攀升,更是引起更多的同学对竞赛项目的关注。随后,杨炳伟从自身出发,详细介绍了自己和队友在竞赛的准备过程的工作内容,他的经历让同学们意识到,不论是竞赛还是生活都要打好基础、扎扎实实地前进,成功固然令人喜悦,但最大的快乐是与队友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竞赛,也是青春的一次历练!

16-3-24竞赛介绍5_HZP.jpg 

下午四点,交流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