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庆西藏解放

—— 土木三研会开展纪念活动
日期 : 2016-03-26
摘要
3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为庆祝西藏解放六十五周年给土木学子放映了一部关于西藏的纪录片即《西藏——神圣疆土》,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非常认真,对西藏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2016年3月26日在DZ222,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为庆祝西藏解放六十五周年给土木学子放映了一部关于西藏的纪录片即《西藏——神圣疆土》

3月26日下午接近三点钟,DZ222教室聚集了很多的同学,这些同学都是来观看由三研会播放的纪录片《西藏——神圣疆土》的,从他们的笑容中似乎展现出了对这部影片有极高的期望。当时间到达三点,纪录片正式开始。

这部纪录片回忆了西藏的历史,它讲述的历史是从文成公主嫁给松赞干布开始的,然后分别描述了元朝、明朝、清朝、民国等时期西藏的情况。同学们也在这部纪录片中看到了许多珍贵的文献,比如国民政府正式册封十四世达赖的手令,毛泽东、周恩来与十四世达赖之间的多次通信。影片以此类真实的材料说明西藏从古至今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xj2016_03_26_15_07_48.jpg

在观看纪录片上集的时候,同学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当看到一些感兴趣的文物和故事的时候,他们激动的用手指着屏幕希望其他同学也注意到这个东西。当看到下集的时候虽然同学们看上去都很疲倦,但大家依然坚持着看屏幕。虽然期间有些同学有实验课,他们默默的离开了教室前去上课,但是又有很多刚上完课的同学来到教室观看影片,大家十分谨慎的进进出出,十分害怕打扰到其他观众。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5点钟左右影片结束的时候,大家慢慢的离开教室。

在离开的时候,记者有幸的采访到了2014级的一位土木学院的同学。当记者问到看完这部影片的感受时,他说以前只知道西藏从古至今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但是具体原因却并清楚,而观看这个纪录片使他了解了更多的历史,可以说是收益匪浅。当记者和他谈到其他更深层次的感受时,他说:“虽然西藏在我们党正确领导下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西藏依然有潜在的危机,这一切的原因归结起来就是西藏的发展还不够,中国还不够强大,我相信在未来等中国足够强大了这些问题将不复存在。”

西藏问题一直揪着全国人民的心,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作为中国固有的领土将会有更加快速的发展,同时笔者也相信观看这部纪录片的同学们对西藏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