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拓普康杯”重庆大学第二届工程测量大赛

日期 : 2016-03-26
摘要
2016年3 月26日 ,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土木之春”系列活动之“拓普康杯”重庆大学第二届工程测量大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草坪揭开帷幕。此次工程测量大赛55个专业参赛,比赛共进行两天。

2016年3 月26日 ,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土木之春”系列活动之“拓普康杯”重庆大学第二届工程测量大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草坪揭开帷幕。3月27日,第二届工程测量竞赛完满结束。本比赛由星辰测仪器公司全程赞助。

此次工程测量大赛共有55个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参赛组。竞赛的主要项目为导线控制测量和四等水准控制测量。导线控制测量一共有A、B、C、D、E 五条路线,均分布在松园草坪。水准控制测量有A、B、C、D、E五条路线,其中前四条围绕松园五栋一周,后一条则围绕松园四栋一周。比赛方式为两种,一种是团体竞赛,即两个项目兼报;另一种为单项测量,由参赛者自行决定竞赛项目。

1_副本.jpg

3月26日早上7.00,土木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冒着雨井然有序地布置着比赛场地和比赛服务区和仪器领取区。早上8:00 ,参赛人员有序到场,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此时,天气也有所好转。经过前期紧张而不慌乱的签到工作后,参赛人员在土木科协的裁判工作人员引领下,有条不紊的在指定区域领得仪器并在指定的比赛起始点紧张的等待着比赛的正式开始。8:30,比赛正式开始,在裁判人员的监督下,各参赛小组均按照自己的准备,用最快、最准确的方法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自己最理想的成果而努力。绝大多数小组在紧凑的900分钟内,完成了测量任务,并尽己可能的完成了部分计算工作。截止中午12.00,已有15组选手带着满意的测量成果或者带着明年再战的决心开心的返回.经过短暂的30分钟休息,新一轮比赛也正式开始。截止下午到下午6点,共有26个小组完成了比赛。

比赛时,同学们团队合作,进行的有条不紊。整个比赛场地,一直充满了报读数,重复读数的测量人员专属声音。遇到问题时,小组成员则会共同探讨,最终获得一组精准的数据。赛后,一位选手说道:“一拿到仪器,感觉真是有些难度,其实一开始也有些犹豫要不要报名参加比赛,最后还是参加了,不过既然参加了就要坚持到底!天气很热,但阻挡不了我坚持比赛的决心!我们只为追求更精确!看着最后的测量结果,我感觉到了一种莫大的释然与愉悦!”

-68faaed42e01906d.jpg

3月27日早上8.00,各个场地已布置妥当,今天没有昨日的阴雨,而是从早上开始都是万里无云,预示着今天的好天气,也预示着今天的比赛会更顺利,更成功。早上8.30,比赛正式开始,基本步骤与昨天大同小异。下午3:00,重庆大学测绘工程研究所刘星老师在土木科协主席团的陪同下参观了比赛现场,并表示:“此次工程测量大赛给了我们研究所一个非常大的惊喜,参赛人数超过了市赛。现场比赛氛围良好,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参赛人员也体现除了极高的竞赛精神和素养,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学皇家土木工程学院的英姿。测绘工程研究所一定会在以后大力支持科协将我们测量大赛越办越好。”截止下午6点,所有小组竞赛完毕。此次大赛也圆满结束!赛后,土木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期两天的比赛,对于有学习功课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我们科协的干部、干事和我们的参赛人员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我们可能在比赛过程中有许多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会在赛后反思总结,争取能在下一届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本次工程测量大赛中,天气有些闷热,但每个小组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竭尽全力,做到最好!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于测量的兴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仪器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测量水平。总的来看,在科协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协作下,比赛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