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民健身 相约操场

—— 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日期 : 2016-04-08
摘要
2016年4月8日上午九点,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正式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党委常委李学静等,同时参与此次开幕式的还有重庆大学广大师生。

2016年4月8日上午九点,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于微风细雨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正式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党委常委李学静等,同时参与此次开幕式的还有重庆大学广大师生。

“请运动员入场。”党委副书记肖铁岩话音刚落,国旗队、红旗队以及来自二十八个学院的方队在音乐声中依次入场,展示着各学院的风采。QQ图片20160408154251.jpg

今年的方阵展示依旧精彩连连,各个学院都在服装和形式上都颇具创意。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与法学院不约而同地献上了欧洲双人舞,汽车工程学院则披装上阵,同学们分别化身高举火炬的女神与罗马斗兽场的斗士。物理学院请到“爱因斯坦”等三位科学家为大家现场普及物理知识。建管学院的同学们身着黑色和深蓝色服装,以白伞在队伍两侧拼出翅膀的形状,寓意长风破浪。化工学院则现场制造烟雾模拟救火现场,提示大家用火安全。QQ图片20160408154153.jpg

为了此次的队列展示,各个学院的同学们之前都积极参加训练,才有了今天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而他们的努力也终有结果,每个方阵走过时观众席的欢呼和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方阵展示结束后,五星红旗在重庆大学艺术团的国歌演奏中冉冉升起。方阵的同学们退场后,重庆大学艺术团演奏的超人主题曲再一次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

演奏结束后,千人体操方阵伴随着加勒比海盗的歌曲从操场后方奔来。各学院的同学虽然身着不同颜色服装,动作却整齐一致、充满青春活力。除了用来参赛的第九套广播操的表演,在体育学院同学们的带领下,他们还表演了大会操以及由《红日》、《BangBangBang》和《奔跑》三首歌曲组成的跑操。期间,马拉松团队在音乐声中环绕操场奔跑两圈,呼吁全民健身,坚持锻炼。QQ图片20160408154243.jpg

上午十一点左右,肖铁岩副书记发言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向操场,并宣布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开幕式的虽然结束,但余温未尽,随后即将进行重庆大学与四川大学的学生足球对抗赛。

尽管天气不如人意,但师生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本次开幕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让我们祝愿接下来的比赛项目也能顺利开展,共同见证重大学子的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