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生开展“贝加尔”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干部培训

日期 : 2016-04-23
摘要
4月23日下午两点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贝加尔”干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在建工馆338举行。本次干部培训由2012级社团联合会主席姚润生主持,建管学院的刘龙和任一田担任主讲,来自土木学院各年级的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就“无领导小组”相关的面试技巧和实践操作进行讲解。

4月23日下午两点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贝加尔”干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在建工馆338举行。本次干部培训由2012级社团联合会主席姚润生主持,建管学院的刘龙和任一田担任主讲,来自土木学院各年级的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1_副本.jpg

此次培训的主题为“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就“无领导小组”相关的面试技巧和实践操作进行培训。具体培训形式为在“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后,主讲嘉宾根据面试标准打分,并对参与者的表现做出点评,最后结合自身经验向参与培训的同学传达相关的理论知识。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八位选手就开放式话题“万科进军智能家居市场的优势与劣势”进行讨论。在经过“自我介绍”、“阅读材料”、“发表观点”之后,八位参赛同学进入自由问答环节,据评委们介绍,此环节能够反映出参赛人员的性格特点,因此,无领导小组讨论成为了不少企业进行人才筛选的主要方式。在激烈的讨论之后,由八位同学推选出代表,向主讲嘉宾汇报讨论的结果。

此后,主讲嘉宾任一田结合场上八位同学的表现,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与注意事项进行具体讲解。她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是微小的团队合作过程,同学们需要在团队中找到最合适的角色,并充分的发挥作用。然后,任一田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六大类”问题,并阐述了各类问题的思维模式,最后结合自身的实战经验,一一点评了场上的八位同学。

2_副本.jpg

刘龙则通过“观点”、“问题走向”、“细节处理”三个方面对场上八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深刻剖析。其中,他阐述了场上队员令他记忆深刻的每一个观点,并附上自己的点评。同时,他建议大家往每一个观点的更深层次去考虑和表达,并指出每一位同学在场上可以改进的行为细节,参赛队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姚润生分享了各大地产公司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问题类型以及选人的评判标准。至此,土木工程学院“贝加尔”干部培训第二次培训完美落幕。通过“实战”与讲解,相信能够给参加培训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帮助。目前,我院开展的“贝加尔”干部培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接下来,我院还将开办更多的关于面试方面的培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