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趣味运动会精彩绽放

日期 : 2016-04-23
摘要
为了彰显奋斗在学习科研第一线莘莘学子的青春本色,释放运动活力,加强体育锻炼和增强团队协作精神,2016年4月23日下午2点,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钟塔篮球场和团结广场举办2016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来自全院的研究生队员们组成了六支精锐的队伍参与了运动会。

为了彰显奋斗在学习科研第一线莘莘学子的青春本色,释放运动活力,加强体育锻炼和增强团队协作精神,2016年4月23日下午2点,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钟塔篮球场和团结广场举办2016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来自全院的研究生队员们组成了六支精锐的队伍参与了运动会,运动会的每个项目均是团体赛,由六支队伍根据项目要求派出参赛队员,最后根据各个项目的总得分角逐出此次运动会的冠亚季军。

2.1_副本.jpg

此次趣味运动会一共包含5个运动项目。第一个项目为“投篮”,每支参赛队伍派出10名队员参与比赛,在7分钟的时间内自由投篮,按投进总个数计算比赛成绩。虽说篮球是男生较为擅长的体育运动,但是由于女生投中分数按照男生得分的1.5倍计算,因此现场的女生也热情高涨,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投入比赛当中,为团队争取到了不错的分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2.2_副本.jpg

比赛的第二个项目为“跳大绳”,每个队伍由两名同学甩绳,八名同学参与跳绳,这是一个考验团队配合以及需要消耗大量体力项目。在规定时间3分钟内,累计跳绳个数最多的团队相应获取最高的分数,在短暂的一分钟热身之后,队员们信心满满,投入紧张的比赛当中。当队员不慎出现出现“踩绳”情况后,其余队员都互相鼓励,围观者也被这种团结向上的氛围打动,一起为参赛队员加油着,呐喊着。

2.3_副本.jpg

第三个项目是“四人五足”,各个团队派出4名队员,将腿部绑在一起,跑完规定距离,按照时间长短进行排名积分。这个项目考验队员之间的协调合作,参赛队员在比赛开始哨声吹响后,都奋力的冲向终点,一些团队配合默契呈小跑步队形奔向终点,一些队伍由于太过着急,呈“蛇形”奔向终点,引得观赛同学捧腹大笑,现场气氛活跃。

2.4_副本.jpg

趣味运动会第四个项目为“托球赛跑”,每队派出10名参赛队员,参赛队员手拿乒乓球拍拖乒乓球进行接力赛跑,用时短的队伍得分高。比赛一开始,参赛队员就以冲刺的速度奔向对面的接力队员,围观同学纷纷叫好,赛情十分激烈。

2.5_副本.jpg

趣味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为“拔河比赛”,各队派出10名参赛队员,其中男女生各5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整个趣味运动会在拔河比赛这个项目中达到了高潮,各个团队的参赛队员都热情投入比赛,赛况相当激烈,同学们激动的呐喊声和加油声吸引了过往路人驻足观看比赛,最终胜利的团队爆发出激动的欢呼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整个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参与了此次运动会。不少同学表示此次趣味运动会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友谊,是一场充分体现了运动精神的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