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谁的青春不迷茫

—— 记光电工程学院“五四”青春励志教育观影活动
摘要
2016年5月5日下午三点,由光电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的以“五四青年节,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分别于沙坪坝区小龙坎嘉裕国际影城及虎溪大学城保利万和熙街影城顺利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新、老校区两百位幸运观众,影片为《谁的青春不迷茫》。

2016年5月5日下午三点,由光电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的以“五四青年节,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分别于沙坪坝区小龙坎嘉裕国际影城及虎溪大学城保利万和熙街影城顺利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新、老校区两百位幸运观众,所观影片是被网友称为“大陆最正能量青春电影”的《谁的青春不迷茫》。

影片讲述了“好学生”林天娇从小到大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在学校和家庭的影响下,她将人生的成功定义为“做人上人”,为此她放弃了挚爱的天文,并卯足了劲要进入清华大学金融系。人生一直处于辉煌巅峰的林天娇在面对人生最重要的一次高考加分考试时却重感冒了,情急之下她想通过作弊的方式顺利过关。没想到作弊也是需要技巧的,作弊失误的林天娇被“坏学生”高翔看到,掉在地上的课本被老师误解这是高翔所为,高翔选择为林天娇挡了一刀。自此,“好学生”和“坏学生”便有了越来越多的交集。

 

222.jpg

 

高翔的出现让林天娇的人生有了重大转折。原来的她不敢坚持自己的想法,将梦想雪藏,而将母亲要她报考的清华大学金融系当做自己的人生目标。高翔出现后,她开始意识到梦想有多美好,而坚持梦想又有多重要。她开始尝试去反抗,坚强、努力地成为真正的自己,最终,她也如愿以偿,成为了一位天文学家。

 谁的青春不迷茫?面对未来,面对社会这个未知的世界,大多数人总是带着恐惧的。我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亦或者即使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不敢去坚持,因为我们总觉得只要和大多数人一样就不会错,殊不知这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自然也就没有相同的成功和人生。想要活出精彩,需要我们积极去探索,然后坚持。

 

111.jpg

      

下午四点半,全体观影人员及工作人员在影院合影,本次观影活动也随之结束了。在离开电影院后,仍能听到同学们在讨论关于“青春”的话题。谁的青春不迷茫?我们在迷茫中寻找光明,我们需要更大的勇气和更坚定的意志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