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在路上”心理挑战赛总决赛

日期 : 2016-05-15
摘要
2016年5月15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主办,由弘深、外国语、物理、材料、自动化学院心理协会联合承办的“心在路上”心理挑战赛总决赛在D1313拉开序幕。活动旨在通过探讨和拍摄“成长的烦恼”这一主题的视频来切实表现大学生的各种心理问题,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透彻的了解。

2016年5月15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主办,由弘深、外国语、物理、材料、自动化学院心理协会联合承办的“心在路上”心理挑战赛总决赛在D1313拉开序幕。

1.jpg

总决赛的参与者有第一轮游戏环节的16支队伍、心理协会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不同学院的五位评审。活动旨在通过探讨和拍摄“成长的烦恼”这一主题的视频来切实表现大学生的各种心理问题,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透彻的了解。

2.jpg

本次活动是心理挑战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摄影展示正式开始前,主持人邓芳介绍了评审规则:各组现场抽取展示顺序,在演示视频的过程中分别向评委阐述自己小组的创意思路和特色。

3.jpg

最先展示摄影作品的是来自电气的同学,他们通过对大学生活零碎片段的拼接--宿舍、课堂、跑步、图书馆自习等,以独特的个人视角表现出新生校园生活的真实经历和大学前后的心理落差,突出了大学新生的孤独心理,在故事结尾主角在家人和同学、老师的帮助下终于打开心门接纳大学生活。视频中结尾的反转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积极向上的心态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4.jpg

在第一组同学的精彩展示后,接下来的小组也都通过视频展示出自己对成长和青春不同看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一组模仿“卓别林”式的哑剧表演形式,用音乐代替语言表现主人翁的情感世界,令人耳目一新。更有同学精彩的内心戏解说,蒙太奇的黑白画面转换彩色画面对比等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赞赏。在参赛小组的视频中,同学们都积极挖掘贴近现实,关切生活的成长烦恼,有友谊篇、创业篇、学习篇、社团篇、恋爱篇、亲情篇,涉及范围广泛,思路开阔。

5.jpg

视频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根据两轮环节各队伍的表现进行评分排名,并现场颁发奖状和奖品,同学们拍照留念。

6.jpg

心理挑战赛以特殊新颖的形式深入到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当中,并在此活动根据同学们表现出来的心理情景及作品窥探现代大学生的心理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大学生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生活热情来对抗学习生活中滋生的心理负面情绪,享受健康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