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校园访学”(重大)交流会

日期 : 2016-06-14
摘要
2016年6月14日下午2:30来自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来到重庆大学D区松园一栋326展开“第二校园访学”交流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4级辅导员符音、李哲,15级辅导员赵秋莹参与其中,对校园易班、教学差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2016年6月14日下午2:30来自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来到重庆大学D区松园一栋326展开“第二校园访学”交流会。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热烈的进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4级辅导员符音、李哲,15级辅导员赵秋莹也亲身参与其中,对校园易班、教学差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1.jpg

首先,14级辅导员符音老师介绍了校园易班在重庆大学的试点情况。“作为西南地区为数不多的试点高校,重庆大学易班着力解决广大在校学生的刚性需求,为同学的校园卡充值、水电气费的充值带来方便;易班在线题库,在线考试等功能也为学生的在线学习考试、线下实训提供方便。”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之后,符音老师谈到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易班的建设推广工作。“易班的板块很丰富,有着很大的趣味性。不仅仅可以满足同学们新媒体学习上的需求,而且其趣味性和丰富性更加迎合同学们的口味。舌尖上的重大,冬之声抢票活动都深受同学们的支持和喜爱。”

2.jpg

符音老师的讲话之后,交流会进入了自由讨论的阶段。笔者有幸采访到了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的刘宏宇同学,他向笔者讲述来到重庆大学的所感所想。14日上午,广州大学的同学们上了重庆大学程光均老师的材料力学课程,感触良多。“当陈老师用稍带俏皮口音的普通话富有激情讲课的时候,我们都被他深深的吸引了。与我们所在大学略微带有灌输性教育的讲课方式不同,程光均老师特别注重思维的养成和锻炼。有深度,有条理,有清晰明了的逻辑思维。在广州大学也有涉及这方面的课程,但程光均老师讲的更加的深入,较为系统的阐明观点、问题。”刘宏宇对程光均老师主次分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的讲课方式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设施良好,采光明亮的教室里听到这么丰富的课程,简直是一种享受。这次交流会不仅感受到了重大同学洋溢的热情,更加感受到重大校园里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学习氛围。”

自由讨论之后,广州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同学们在夏日温暖的阳光下一起畅游虎溪校园,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这次两所高校的交流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