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系谢宏副教授为经管院师生作讲座

日期 : 2016-06-20
摘要
2016年6月20日上午9点30分,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系谢宏副教授在B区经管学院103教室,为经管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CEO Political Ideology and Audit Pricing”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辛清泉、刘斌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6月20日上午9点30分,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系谢宏副教授在B区经管学院103教室为经管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CEO Political Ideology and Audit Pr-icing:US evidence》的讲座。经管学院曾宏、邹海峰等多位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图1_副本(封面).jpg

主持人首先对演讲嘉宾做了简单的介绍,谢宏(Hong Xie)副教授现任职于美国肯塔基大学(We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盖顿商学院会计系。研究方向为Accounting and Auditing。在The Accounting Review  (TAR)、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CAR)、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RA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The Accounting Review、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等一流期刊的特约评论人。

谢宏副教授开场从美国的共和党、民主党两大党派的区别入手,分析了这两个党派不同的特征:共和党代表了保守主义,民主党代表了自由主义。接着,借助行为一致理论,提出具有不同政治意识形态的CEO,可能在管理公司时,具有与其政治意识形态一致的行为倾向,即支持共和党的CEO所经营的公司,相比于支持民主党的CEO的公司,可能具有更低的财务杠杆,更低的风险,以及更高的稳健性。最后,根据审计风险和审计费用的正向相关性,得出支持共和党的CEO,其所经营的公司可能具有更低的审计风险和审计费用的结论,并予以检验。

图2_副本.jpg

谢宏副教授以自己研究论文为依托,向师生们展示了写出一篇好的论文从选题、立意、思维的整理、方法的选择、模型的构建等多方面应当拥有的逻辑框架和思维模式。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频频点头,并针对论文的研究过程和观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谢宏副教授也一一做了解答。

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念,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形成严谨的学术思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