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脑力运动会”之最强大脑

摘要
脑力运动会的开展,不仅能够提升学生对脑力训练的关注,提高学习生活效率,培养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且通过组织脑力竞赛,能够选拔出代表重庆大学的脑力精英,参与全国甚至是全球的脑力比赛,提升重庆大学在脑力界的知名度,同时也在整个西南地区都起着牵头的作用。以此为宗旨,重庆大学化工学院记忆协会联合桌游社、

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是一个备受瞩目的全校性师生共同参与性的活动,这一活动给予了体能方面比较有优势的同学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然而,对于一些在体能上不足,而有脑力方面特长的同学来说,却缺少了这样一个平台去展示自己。近期,随着“最强大脑”、“一站到底”、“天才我知道”等一系列脑力对战节目的走红,脑力比赛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同时,众多985高校也陆续成立了自己的脑力战队(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为代表的众多高校,都重视脑力运动的开展。各高校通过举办校级竞赛的形式,为众多有脑力特长的同学提供一个比社团更高的展示舞台。使选手们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走向全国和世界的脑力运动会的开展,不仅能够提升学生对脑力训练的关注,提高学习生活效率,培养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且通过组织脑力竞赛,能够选拔出代表重庆大学的脑力精英,参与全国甚至是全球的脑力比赛,提升重庆大学在脑力界的知名度,同时也在整个西南地区都起着牵头的作用。以此为宗旨,重庆大学化工学院记忆协会联合桌游社、经围棋社、推理协会共同举办了这次重庆大学首届脑力运动会。

图片2.jpg

“最强大脑”比赛分为数字马拉松、扑克牌马拉松、快速扑克牌、热词长跑四个项目。比赛过程中,选手个个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有的抓耳挠腮,绞尽脑汁,有的淡定自若,游刃有余。其实,记忆方法的掌握程度对此次比赛的成绩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社团之前关于这方面的培训做过很多,比赛临场发挥,考验的就是记忆方法扎不扎实!【比赛剪影】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比赛角逐异常激烈,各项冠军分别是谁呢,让我们看一下比赛成绩单吧!

图片6.png

图片7.png图片8.png

图片9.png


    恭喜各位获奖的小伙伴,虽然第一期举办,活动效果还有待提高!但是,相信重庆大学脑力运动会会越走越远,成为重庆学脑力训练的特色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