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实践活动走进市民学校

—— 爱心五彩石 青春奉献行
日期 : 2016-07-29
摘要
2016年7月29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学校“五彩石”项目为平台,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上午9点,在学院团委书记李颖、辅导员刘萱萱的带领下,团队全体成员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办事处梨树湾社区市民学校,为市民学校的留守儿童们献爱心。

2016年7月29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学校“五彩石”项目为平台,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

上午9点,在学院团委书记李颖、辅导员刘萱萱的带领下,团队全体成员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办事处梨树湾社区市民学校,为市民学校的留守儿童们献爱心。    

青年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针对暑期的安全问题,志愿者们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盗防骗、防止溺水等内容,通过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小朋友们介绍各种安全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了扩大小朋友的知识面,拓展他们的视野,志愿者们开展了科普知识抢答赛,小朋友们不仅积极参与,而且了解到了许多的科普知识。

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结对进行了暑期课业辅导,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暑期作业向哥哥姐姐们“请教”,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助他们解答问题。

认真的课业辅导之余,志愿者们准备了“你比我猜”的小游戏。大家与现场的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游戏结束后,实践团队对每一位小朋友进行了奖励,将学习用品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乐观坚强,“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

活动在良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活跃与热情,也深深地体会到志愿者的成就感和价值感。

2016080112360347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