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开展研究生篮球队纳新选拔活动

日期 : 2016-09-18
摘要
建管学院研究生篮球队为吸纳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为学院研究生篮球队注入新的活力,并以此调动学院研一新生的运动热情,于2016年9月18日中午1点,在B区篮球场对报名参加研究生篮球队的研一新同学进行了纳新选拔活动。

建管学院研究生篮球队为吸纳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为学院研究生篮球队注入新的活力,并以此调动学院研一新生的运动热情,于2016年9月18日中午1点,在B区篮球场对报名参加研究生篮球队的研一新同学进行了纳新选拔活动,根据现场表现挑选正式队员入编篮球队。指导本次选拔的有我院研究生篮球队主力成员王峥、钟晓阳、肖绍宇、李孟阳和耿彪。原图1.jpg

选拔开始前,同学们积极认真地做着热身准备,大家的投球动作潇洒、利索,现场的气氛很是活跃。接着,钟晓阳先后让新同学们进行了定点投篮和三步上篮两项基本练习。他提到投篮在进攻中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得分手段,比赛往往要靠投篮来开展进攻,掌握了一定的投篮方法会更轻松地得分,定点投篮是其中一个基本的投篮姿势,三步上篮则是最基本的投篮得分技巧。同学们依次进行了定点投篮和三步上篮练习,表现可圈可点。

\原图2.JPG

然后,钟晓阳要求新同学继续下一项训练——全场跑篮练习,以此观察同学们传球的球感。全场跑篮对实战非常有帮助,可以锻炼体能及持球进攻能力。由肖绍宇示范全场跑篮技巧,同学们随后互相配合进行了跑篮练习。

\原图3.JPG

为了观察新同学们控球的能力,李孟阳带领大家进行体前交叉运球练习。他解释,运球是篮球比赛中个人进攻的重要技术,也是组织全队进攻战术配合的桥梁。有目的的运球可以突破防守、发动进攻、调整位置、寻找有利时机进行传球和投篮,尤其是进攻盯人防守的有力武器。盲目的运球会贻误战机,造成被动。在钟晓阳讲解了一些运球控球的基本技巧之后,同学们进行了体前交叉运球的练习。

\原图4.jpg

选拔的最后,新同学们进行了半场和全场实战演练比赛。半场实战演练为每四人一组,全场实战演练为每五人一组进行分组对抗。同学们配合默契,运球娴熟,攻势猛烈,比赛空前激烈,精彩纷呈,表现最优秀的几名同学可以获得成为正式队员进入建管学院篮球队的机会。

本次研究生篮球队新成员选拔活动,为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带来新生的力量,使学院男篮精神得到传承发扬。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山更比一山高,相信经过新成员的努力,学院篮球队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