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日期 : 2016-09-22
摘要
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为保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2016年9月22日下午14:00,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院在校研究生在图书馆1F-7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副院长李泽全以及实验中心主任曹渊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安全培训会,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此次会议由

 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为保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2016年9月22日下午14:00,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院在校研究生在图书馆1F-7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副院长李泽全以及实验中心主任曹渊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安全培训会,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主持。

会上,黎学明书记列举了最近高校及科研院所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希望借此敲响警钟,引起老师及同学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视。黎书记强调,不仅要追求高水平科研成果,也要狠抓实验室安全管理。

IMG_0972_meitu_1.jpg

QQ图片20160923115328.png

李泽全副院长则从实验室具体存在的问题出发,希望同学们提升安全意识,配合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此外,李泽全副院长还提到了事故追责,对于违反规定、出现安全事故与评奖评优联系起来,借此提高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度。

IMG_0981_meitu_2.jpg

实验中心主任曹渊老师指出,目前高校与科研院所中实验室的数量与质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安全工作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而目前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隐患主要有两个,一是主观隐患,学生安全意识不强,做实验时不规范服装、操作;二是实验室仪器、药品管理存在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曹渊老师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安排,从实验室环境管理、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废弃物处理四个方面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确保实验室安全。

IMG_1034_meitu_3.jpg

近期化学化工学院还将围绕制度建设、安全文化氛围营造、安全教育、安全检查、评选安全文明实验室等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对全院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全力确保学院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