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辩论发声 新生开赛

日期 : 2016-10-30
摘要
2016年10月30日晚,以工管二班和财管二班为正反方的两队人马,以“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 弊大于利”为题,在虎溪校区艺术楼举行了建管学院新生辩论赛。

2016年开学季过后,各个学院的新生辩论赛拉开了帷幕。2016年10月30日晚,以工管二班和财管二班为正反方的两队人马,以“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为题,在虎溪校区艺术楼举行了建管学院新生辩论赛。

照片2.JPG

在这次辩论中,来自公管学院杨玲等三位15级在校学生担任评委,并有数十位来自其他学院的学生到场参赛。在本次辩论中,正方立论在于兼职带给大学生的社会经验,而反方立论在于兼职占用大学生的学习时间以及大学生在兼职过程中面临的隐患。在整场辩论中,双方的冲突点在于大学生将有限的精力放在兼职上的收益是否大于它中的机会成本,就这个问题双方在最后的自由辩中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反方财管二班获得了本场辩论的胜利,反方四辩获得最佳辩手。

照片1.JPG

赛后最佳辩手反方四辩表示,这是她的第一场辩论赛,她在场上紧张到发抖。她认为这场辩论中她们的持方更有利,她们将兼职与打工区分开,抓住了对方的漏洞。评委杨玲学姐也对这些小鲜肉们有着她的期待,“辩论是很辛苦的,装备辩题也要花很多时间,希望他们在辩论这条路上能一直走下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