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发现灵魂的另一种可能性

—— 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Ideamass灵感沙龙
日期 : 2016-10-30
摘要
2016年10月30日晚,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在洛克青年举办Ideamass灵感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四位优秀的同学作为评委,他们分别是王建璞、胡健翔、庄彦、王康。这次灵感沙龙活动不仅给参与者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想法、展现自我的平台,更给了观众一次和优秀同学近距离交流的机会。

2016年10月30日晚,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在洛克青年举办Ideamass灵感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四位优秀的同学作为评委,他们分别是王建璞、胡健翔、庄彦、王康。这次灵感沙龙活动不仅给参与者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想法、展现自我的平台,更给了观众一次和优秀同学近距离接触、交流的机会。

经过第一轮Idea的筛选,最终共有三个Idea进入了这次灵感沙龙活动——吴炳泽的微信小程序、关新雅和王子伦的钢结构住宅、徐瑞的打印建筑。简约的桌椅、偏黄的灯光,这次活动就在这样一个优雅而又清幽的环境中拉开了帷幕。DSC_1788.jpg

第一个环节是分享环节,首先发言的是建管学院的吴炳泽。他的“微信小程序”不同于其他两组,虽然没有很强的专业性,但是更加贴近大家的日常生活。通过与听众的互动的方式引出主题,他分别从小程序是什么、小程序的功能及性质、小程序与大学生活的联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让大家对微信小程序这一目前来讲比较陌生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评委对吴炳泽进行了简单的提问、点评后, 建管学院关新雅和王子伦展开了他们对钢结构住宅的无限畅想,在场的听众对这一新型材料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于关新雅和王子伦提到的问题,积极响应并提出自己的看法,现场进入了热烈的讨论。接下来,来自城环学院的徐瑞与大家分享了打印建筑——一个带有极强专业性的主题。在她的展示中,大家感受到了她过硬的专业素养,认真地倾听。

第二个环节是交流环节,在场的四位评委和听众进行了近距离交流,大家分组围坐在一起,自由讨论。这其中有对大学生活的迷茫,有对专业知识的询问,也有工作经历的分享,现场气氛十分轻松融洽。DSC_1813.jpg

短短的两个小时很快过去,这一次的CIOB学生中心Ideamass灵感沙龙活动也接近尾声。最后,活动负责人向参与分享的四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拓展了自己的思维,同时也得到了较为专业的意见,解答了自己的困惑。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CIOB项目之中,发现灵魂的另一种可能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