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共享集体友与爱 畅言大学梦与实

日期 : 2016-10-31
摘要
为了促进班级学风及文化建设,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4级在近日组织了多个形式丰富的班级主题活动。这些活动抛开了以往限定的主题与拘泥的形式,参与的同学都尽情投入,所获颇丰,将大学的自由之翼彰显得淋漓尽致。

为了促进班级学风及文化建设,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4级在近日组织了多个形式丰富的班级主题活动。这些活动抛开了以往限定的主题与拘泥的形式,参与的同学都尽情投入,所获颇丰,将大学的自由之翼彰显得淋漓尽致。

“将书香送给你”

2016年10月,制药工程01班组织了一次书籍交换活动,即“将书香送给你”。班内同学各自选出自己喜欢的一本书,通过抓阄的方式将选出的书籍送给相对应的同学。不同于以往的“会议式”活动,虽然此次活动没有固定的时间和地点,但是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仅获得了精美的书籍,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吸纳了他人所推荐的有益知识,更重要的是,此次得到的书籍可以做为大学四年同学们友谊的纪念,也是制药班这个大家庭的一份温馨的回忆。

“只言片语”微文字征集

看段子笑得前仰后合?读三行情书感动得一塌糊涂?看微小说看到拍手叫绝啧啧赞叹?近日一帮“工科狗”们就沉浸在这样文艺又逗比的氛围中。2016年10月,化工01班和材化01班联合举办了“只言片语”微文字征集比赛,投稿率33%,在经过公管学院石佳老师、四位班级代表认真评选后,获奖作品在两个班级内进行展示,得到了高“弹幕”的评论。“来自远方的风,轻吟杏叶映着的街;飞在蓝空的雀,尝试勾画薄云中的彩虹”,仿佛令人漫步在作者构造的美妙梦境;“前两天打电话和妈妈说这边最近天冷了,于是今天我收到了,棉鞋、袜子、大衣”,字里行间尽是朴实的母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高手在民间,并且表示活动极大的缓解了繁重的学业压力,也提高了自己的文学素养。

化工01班材化01班_副本.jpg

“建设学风,扬帆起航”

时光荏苒,身为“大三狗”的同学将在一年后选择出人生短暂的方向,是保研、考研、出国、还是就业?有些同学已经有了规划,有些同学还在纠结徘徊,而有些同学还没有引起重视。针对这些情况,2016年10月17日,化工02班举行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交流会,由班里的几位优异生讲述“学霸经验”。班长杨梅也提醒大家无论毕业后踏上什么样的道路,现在都应该有一个较为详细的规划,并且立足当下,学好各门专业课,“可能有些同学对本专业了解不是很多,不是很喜欢现目前的专业。但是这并不能作为不认真学习的理由” 。

之后大家积极地交流了未来的打算,以及对将要踏入社会无所适从的迷茫。团支书熊洋鼓励大家:“我不知道将去往何方,但我知道我已经在路上。有所迷茫是正常的,但一定不能因为迷茫就止步不前。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追逐自己的梦想!化工02班,加油!”

化工02班_副本.jpg

“未来在手中”毕业规划交流会

考虑到同学们目前处于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阶段,在此之后面临的便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抉择,读研或者就业,应用化学专业的两个班级于2016年10月20日联合举办了毕业规划交流会。一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专业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就业情况及工作待遇;另一方面,针对有意愿考研或保研的同学,解读了重庆大学2016年保研相关规定及加分政策,介绍了考研报名流程、考研复习规划及部分复试技巧。

在两位班长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记录提取其中的重要信息。一些同学还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经验,对其他同学提供了有效的资料与帮助。此次活动总体效果理想,大多数同学都积极参与到了其中,收获颇丰。

应化01、02班_副本.jp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班委总结会议上,辅导员何巧艺老师充分肯定了各班的工作,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班上同学开展更多有趣又有益的活动。虽然14级的同学们都已经升入大三,但忙碌的学业之余还是积极开展班级学风及文化建设,展示了化学化工学子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