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咋了,黄河》采访第30届冬之声专访之演讲与口才协会节目负责人纪云杰

日期 : 2016-12-03
摘要
12月3号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三十周年表演在老校区如期举行,反响热烈。在这之后新校区的第30届冬之声节目彩排活动也正式展开,进入复选的节目各有千秋。其中,土木口协的小品《咋了 黄河》更是令人耳目一新。笔者采访了了节目负责人纪云杰

12月3号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三十周年表演在老校区如期举行,反响热烈。在这之后新校区的第30届冬之声节目彩排活动也正式展开,进入复选的节目各有千秋。其中,土木口协的小品《咋了 黄河》更是令人耳目一新。笔者采访了了节目负责人纪云杰。   

“当你看到革命烈歌《黄河大合唱》跟滑稽曲风的《甩葱歌》完美融合一体的时候,能不感到耳目一新吗?”纪云杰答道。这是他对这个节目的总体概述,也是他认为这个节目的最大亮点。其实节目的创作思想很简单,就是《笑傲江湖》电视的经典桥段与日常生活的一些搞笑动作相融合。节目的意义在于告诉观众我们应积极乐观地成长,还要懂得创新。因为生活处处都有笑点,经典严肃的东西经过改编后可以与现代流行的东西具有相同的效果。Cache_3b9ed7e176168a84._副本.jpg   “作为一名参与者,我虽然能更好地融入大家,但这也使得我对节目的宏观把握不是很好。直到有一天老校区需要这个节目的视频,看了这个录制的视频后,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看到这一幕我知道我们成功啦。”他说道。他告诉笔者其实节目刚开始排练的时候遇到很多困境,其中,最大的困境是大家还不是很熟,因此都放不开,导致节目的进度很慢。在大家渐渐地熟悉后,动作放开了。但仍然有一些稍难的动作很难准确做到位,容易影响舞台效果。为了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他们都一遍遍练习,一次次改进,争取把每个动作都做好。

整个节目从策划到大致定型再到完善细节,花费了每个成员很多的心血。纪云杰感受到了每个人为节目所付出的努力,肯定了他们的态度,也感受到了自己作为负责人的重担。正如节目所表达的一样:压力就是动力,我们应乐观前行而不是退缩不前。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坚持这份热情,去完善节目,相信在冬之声的舞台上这个节目将是献给土木人的最好的礼物。最后,他想对这个节目的每个成员说“亲爱的宝宝们,你们是我在这个节目最大的收获,很庆幸遇见你们,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我们的革命友谊将一直存在。最后谢谢大家的付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