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重庆大学“唱响好声音”二等奖戴睿

日期 : 2016-12-11
摘要
2016年12月11日晚,重庆大学唱响校园好声音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举行,外国语学院选手戴睿荣获二等奖。

2016年12月11日晚,重庆大学唱响校园好声音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举行,外国语学院选手戴睿荣获二等奖。DSC_1393副.jpg

对于此次获奖,戴睿表示参赛选手都非常有实力,“并不是因为自己唱的比别人好,大部分还是运气吧。”在初赛的采访中,有许多选手都说到是为了奖金和校级荣誉证书而来,当问到戴睿时,她说道:“其实初衷就是锻炼自己的胆量。能够进入决赛并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非常开心。”

对于戴睿在演唱中展现的宽广的音域、娴熟的唱功,有观众问到她是练习过声乐的吗?戴睿笑着回答道:“谢谢你对我唱功的认可,我没有学过声乐,平时也没有说专门去练习,可能是因为对于音乐的热爱,每次听到就会忍不住跟着唱,这样日积月累的,在演唱时也就成自然了。也正是因为有着平时的积累,所以对自己有信心,并不怯场,这也能算作是自己的优势吧。”

决赛前试音时设备出现了严峻的问题——话筒不能很好地放出声音,因此,戴睿在赛前面临了三次换歌,这对于有的选手是十分不利的,因为近段期间都会反复练习这早就定好的在决赛演唱的歌曲。对此,戴瑞表示:“虽然刚开始设备出了点问题,但并不影响工作人员及选手的积极性,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在座听众这么评价戴睿在赛场上演绎的《我的歌声里》,“声音很有磁性”、“高音很美,非常好听”、“音域广,声音很抓人”……当然,她的表现也获得了评委的认可,成为了三位二等奖获得者之一。DSC_1359附.jpg

对于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学生能力提升创新项目(SQIP)办公室承办的这一届校园歌唱大赛SQIP“唱响好声音”,戴睿说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每个人都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舞台上的我在朋友面前小秀了一把,也结识了很多有着相同爱好,并值得我学习的朋友。”

此次戴睿在比赛中是“爱情—红豆—相思”组的选手。“音乐对我来说就像是爱情,音乐已渐渐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戴睿如是解释自己唱情歌动人的原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