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书包保卫战”——夜跑人的福利

日期 : 2016-12-16
摘要
2016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书包保卫战”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风雨操场正式拉开帷幕,若前来夜跑的同学有不方便携带跑步的物品,可以在风雨操场主席台登记后将物品寄存于此,由工作人员看守。

夜跑时,你是否曾因操场无处安放书包衣物而困扰?你是否曾希望有人能帮你看守没来得及放下的物品?热爱夜跑的同学们的福利来了。2016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书包保卫战”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风雨操场正式拉开帷幕,若前来夜跑的同学有不方便携带跑步的物品,可以在风雨操场主席台登记后将物品寄存于此,由工作人员看守。QQ图片20161217000015_副本_副本.jpg

活动第一天,夜跑的同学们已感受到了福利。有20余名同学前来登记放包,工作人员毫不懈怠,仅依靠厚衣服在寒风里为同学们守卫了两个小时。

这个能够摆脱很多夜跑人困扰的灵感,是从何而来呢?原来是在很多学校共同参与的两年一次的唐协交流会上,通过学习借鉴再完善,得到了如今这样一个属于重大夜跑人的福利。

此次活动负责人16级机械学院徐源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实实在在帮助到了夜跑的人。决定推行‘书包保卫战’活动之前,通过询问调查我们得知,一些夜跑的人对物品无处安放问题确实有困扰;另外,下晚课后背着书包,想夜跑却无可奈何,也成了很多人未实现夜跑心愿的原因。于是唐协决定推行这个活动。”QQ图片20161217000021_副本.jpg

当问及第一天活动的感想,他说:“今天天气很冷,工作人员在放包点守了两个小时。有人关切地询问我们冷不冷,其实怎么会不冷,但工作人员都表示能帮到他人,身子很冷心却很热。”

对于一个刚起步的活动,难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提到:“人员方面,我们将减少每次值班的人员以达到良性循环,时间上也会从21:40结束延迟到22:00。我们的活动近期在试宣传,往后也会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展。另外,我们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为夜跑的同学们提供水。”

据悉,首次“书包保卫战”活动将于2016年12月16日持续至12月25日。这个活动也将在之后的学期延续下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